美股前瞻 | 特朗普称最早10月分发疫苗,白宫暗示加大刺激规模

美股前瞻 | 特朗普称最早10月分发疫苗,白宫暗示加大刺激规模
2020年09月17日 20:29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行情回顾

周三,美股小幅高开,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一度刺激三大股指上扬,尾盘再度走低。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36.78点,涨幅0.13%,报28032.38点;标普500指数跌14.64点,跌幅0.43%,报3386.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9.85点,跌幅1.25%,报11050.47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特朗普称美国最早可能10月中旬开始分发疫苗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政府可能最早从10月中旬开始分发新冠病毒疫苗,这一估计比他的卫生官员公开建议的更加乐观。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正如你们所知,我们非常接近这种疫苗,我认为比大多数人想说的要近得多。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在10月某个时候开始。 所以一旦它被宣布,我们就可以开始了。从10月中旬开始,也可能稍晚一点。”他说,美国已经生产了所有必要的供应,卫生官员将能够在年底前分发至少1亿剂疫苗。 可能从10月或11月开始分发,他说:“我认为不会比这晚太多。”

美联储维持利率近零水平不变 暗示按兵不动直至2023年

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还承诺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直到通胀持续上升。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凌晨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FOMC声明表示,预计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直至劳动力市场符合充分就业评估,通胀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超过该水平。

白宫暗示愿意增加刺激方案规模 以期达成协议

白宫周三强烈暗示,愿意在与民主党的谈判中提高刺激计划规模,并希望参议院共和党人也加入进来,以便在未来一周至10天之内达成刺激协议。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表示,特朗普对于众议院部分两党议员提出的1.5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持开放态度,该提案旨在打破长达数月的谈判僵局以支持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这个由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组成的50人小组所拟方案的规模高于政府此前提议的水平,也超过了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所说的共和党可接受的水平。虽然Meadows表示这个数额还不到令双方“谈不下去”的程度,但是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认为该方案的刺激规模不足,而参议院党鞭John Thune则表示,1.5万亿美元的规模会让共和党议员“很心痛”。

鲍威尔:复苏快于预期 整体活动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但是整体活动依旧低于疫情前水平。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今天的声明作出重要调整,声明调整阐明了长期前景,但是仍然坚定致力于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他强调,通胀远低于2%目标。美联储主席说道,失业率依旧高企,有数以百万计的失业人口,失业打击了妇女、非裔和西班牙裔。鲍威尔还表示,在人们感觉安全前,经济不大可能完全复苏,经济发展将依赖于控制病毒的能力。鲍威尔指出,经济前景依旧不确定,仍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

比尔盖茨:我们低估了口罩的价值 某些领导人帮倒忙

全球第二大富豪比尔-盖茨最近反思了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医疗和社会反应,认为全球卫生和政治领导人原本可以在应对病毒方面做得更好。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上周在讨论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时说:“回顾过去,在这一流行病上有很多、很多事情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他说:“甚至医学界也正在认识到口罩的重要性。你知道,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大多数呼吸道疾病都是咳嗽疾病。它们不是说话或唱歌方面的疾病。所以我们弄错了。我们低估了口罩的价值。”盖茨说:“我们花了一段时间才把这个信息传递出去。 ”他补充说:“一些政治领导人对此有所帮助,一些政治领导人没有。”他没有提到具体领导人的名字。

高盛掌门人Blankfein:现在可能是投资大宗商品的好时候

前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称,现在可能是趁低投资大宗商品的好时候。“从通胀的角度来看,作为投资者,我认为现在趁着材料板块被低估的时候进行投资不是件坏事,”Blankfein在芝商所线上金属发布会上表示。“每个人都认定我们将再也不会有通胀压力了,油价将永远不会再上涨。我不这么认为。”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今年下跌了近11%,而MSCI世界指数和iShares安硕TIPS债券ETF的回报分别为2.1%和8.8%。

三、知名美股

Snowflake(SNOW.US)上市首日暴涨超100% 巴菲特一夜豪赚8亿美元!

周三,云计算公司Snowflake(SNOW.US)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收涨超112.87%,报255.45美元。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软件IPO。公司IPO发行价为每股120美元,高于最近上调的每股100-110美元的目标区间。Snowflake此次上市获巴菲特及软件巨头Salesforce加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和Salesforce旗下风投部门Salesforce Ventures通过私募方式分别认购Snowflake 2.5亿美元A类普通股。伯克希尔还同意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从Snowflake现有股东手中购买404万股股票。以收盘价计算,巴菲特一夜豪赚8亿美元。

关联阅读:54年来首次打新, 巴菲特嗅到新机会?来华盛直播看投资专家聊Snowflake

亚马逊(AMZN.US)拟在美国郊区建1500个小型货仓 改善交付能力

据报道,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各地建设多达1500个小型货仓,其中很多位于郊区,以改善其交付能力。这家电商巨头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暴露了一些短板,其交付能力跟不上消费者对卫生纸和牛奶等基本物品的需求。现在,该公司正在城市和郊区建设更多的配送中心。据悉,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向这些新货仓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以提高公司的运输能力。在美国疫情初期网购商品需求激增时,亚马逊难以兑现其对Prime会员的两日交付承诺。 但自那以来,该公司已经雇佣了17.5万名新员工,他们使公司重回正轨。

波音(BA.US)737MAX两起空难调查报告:波音与美航空局共同错误导致空难

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报告还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体系“存在严重问题”,亟须进行彻底改革。美国国会的一个调查小组在历经18个月的调查后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称,2018年10月新加坡狮航客机失事和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失事这两起事故,“并不是由单一的机械故障、技术失误或者管理不当引起的”,而是“波音公司的工程师错误的技术假设、波音公司管理缺乏透明度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管严重不足共同引起的”。

四、知名中概

无人驾驶公交车来了!百度(BIDU.US)Apollo联合金龙推首款L4级自动驾驶中巴

9月17日下午消息,由重庆永川区人民政府、重庆车检院和百度共同建设的“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宣布正式投入使用。同时,百度获颁重庆市10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运营牌照,百度Apollo与金龙客车合作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全球首发,位于永川区的西部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也将于近期通车运营。 

前程无忧(JOBS.US)接到私有化要约 每股普通股79.05美元

前程无忧今日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收到DCP Capital Partners,L.P.(买方)于2020年9月17日发出的初步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提议,拟以每股普通股79.05美元的现金收购前程无忧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根据该提议,买方计划用其股本和债务融资的形式为这笔潜在的交易提供资金。前程无忧董事会计划对该提议进行评估。

茅台副总经理高山到访京东(JD.US) 推动双方全渠道深度合作

9月16日,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山一行到访京东,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就进一步加强产品营销、用户运营、茅台文化共创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高山指出:“京东与茅台的合作中,在客户端管理、产品销售、物流、仓储以及后续服务等都投入巨大,但与茅台合作应不止于一瓶酒的销售,更要推动茅台全系产品的营销、销售,以及对茅台文化的共建共创,让京东的消费者能够切实感受到茅台的品质商品和文化。”

五、财经预告

新股

中通快递-SW | 今起认购 再鼎医药-SB | 今起认购 东软教育 | 今起认购

相关阅读:再鼎医药、中通快递、东软教育,三只新股今起招股

明源云  | 认购中 天任集团 | 认购中 福禄控股 | 暗盘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阿里巴巴将举行2020云栖大会 美国公布每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港股财报

中油港燃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股 白宫 特朗普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