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期指强势上涨!斗鱼财报大超预期

美股前瞻 | 三大期指强势上涨!斗鱼财报大超预期
2020年05月26日 18:46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行情回顾

美股上周企稳反弹,三大股指均涨超3%。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周累涨3.29%,报24465.16点;标普500指数涨3.20%,报2955.4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3.44%,报9324.59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2%,航空、邮轮股走强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走强,截至北京时间17点左右,道指期货涨2.26%,纳指期货涨2.02%,标普500期货涨2.05%。航空股盘前集体走强,联合大陆航空涨超8%,达美航空涨超7%,美国航空、波音涨超6%。邮轮股也纷纷走强,嘉年华邮轮、挪威邮轮涨超10%,皇家加勒比邮轮涨超9%。

纽交所宣布今日起重新开放交易大厅
据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今日(5月26日)重新开放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据悉,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因卫生事件停止交易2个月后,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大厅还将竖立玻璃屏障,实现隔离。

此外,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从交易大厅直播的美国媒体也暂未被允许恢复现场直播。

分析师:美股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反弹走高
伦敦对冲基金及咨询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的总经理Jen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Stanley Druckenmiller等传奇投资者看跌股市,但仍有许多理由预期美国股市年底将明显好于当前水平。其关键性假设是,几个月内将会出现有效的疗法和疫苗。若假设能成立,经济将出现反弹,部分受到美国财政“乘数效应”的提振。

资料来源:公开网络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5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50万,死亡34.6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达166万例。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北京时间26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一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世卫组织已暂停使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试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一直吹捧羟氯喹是一种治疗新冠肺炎的可能药物。特朗普还自称服用了这种药物,要靠它来预防感染病毒。

世卫组织:可能迎来第二波疫情或第二个高峰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每个国家的实际感染人数仍相对较低。当提到第二波疫情时,通常指疾病第一波疫情(传播)水平降至很低,但数月后再次出现,这有可能在很多国家成为现实。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

日本宣布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宣布,即日起解除东京、琦玉、千叶、神奈川和北海道的紧急状态,这标志着因新冠肺炎疫情陷入紧急状态的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实现解禁。

三、知名美股

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已开始对候选疫苗进行一期临床试验
诺瓦瓦克斯医药近日表示,已开始对代号为NVX-CoV2373的候选疫苗进行一期临床试验,预计将于7月发布初步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结果。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澳大利亚的两个地点招募约130名年龄在18至59岁的健康人士参与第一阶段的研究。如果成功,诺瓦瓦克斯医药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展第二阶段研究,并将在更大的年龄范围内测试疫苗是否能降低患病风险。

特斯拉(TSLA)上海厂建设Model Y车间,已进入铺设屋顶阶段
据媒体最新消息,特斯拉正在上海工厂内建设Model Y车间,目前该车间已经进入铺设屋顶阶段。特斯拉之前宣布,从2021年开始,上海工厂将会生产Model 3的姊妹车型——大众款电动SUV Model Y。

苹果(AAPL)本周将重新开放部分位于日本的零售店
近日,苹果表示,将在5月27日重新开放位于日本福冈和名古屋的零售店。重新开放后,客户必须遵守社交距离规则,进入商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查并戴口罩。目前,苹果已经重新开放了澳大利亚,德国,韩国等及部分位于意大利和美国的商店。重新开放的门店总数达148家,而苹果的总门店数为510家。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汉莎航空(DLAKY)与德国政府达成90亿欧元救助协议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受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的汉莎航空公司与德国政府已达成一项初步协议,涉及9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汉莎航空表示,该救助交易的条件包括放弃未来的股息支付和管理层薪酬限制。政府还将在监事会中占据两个席位,其中一个将成为审计委员会的成员。此外,该计划还包括德国政府持有汉莎航空20%的股份,并计划在2023年底出售。德国政府将以每股2.56欧元的价格购买新股,总价约为3亿欧元。

优步(UBER)印度裁员600人,占当地员工总数25%
据媒体,优步周二表示,将在印度裁员600人,占其印度员工总数的25%。本次裁员是优步月初宣布的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涉及乘客和司机支持、业务发展、法律、政策、营销和财务等多个团队。此前,优步本月已在全球裁减了6700个职位。

四、知名中概

斗鱼(DOYU)盘前涨超15%,第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斗鱼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斗鱼Q1平台总营收增长至22.78亿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的14.89亿元提升53.0%,超出上季度管理层指引高端1.18亿元。

毛利润从2019年Q1的2.03亿元增长到4.86亿元,提升了139.2%,对应毛利润率从13.6%增长至21.3%。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平台净利润为2.55亿元;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实现净利润2.97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的3530万元,增长了741.7%,对应净利润率13.0%。

蔚来(NIO)盘前一度涨超8%,4月销量表现亮眼
蔚来盘前股价大涨,截止北京时间17:35,涨5.81%,报3.46美元。中汽数据新公布的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20年4月,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前五位的车型分别为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理想ONE、小鹏G3和威马EX5,销量分别为4312辆、2886辆、2793辆、1234辆和943辆。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36氪(KRKR)Q1营收6520万元,净亏损9590万元
36氪Q1营收652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8380万元。净亏损959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360万元。

云米(VIOT)Q1净营收7.655亿元,净利润1780万元
云米一季度净营收7.655亿元人民币(1.081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净利润1780万元人民币(250万美元),同比下滑56.9%。

欧朋公司(OPRA):发布Opera Mini 50,全面更新用户界面
欧朋公司于5月25日宣布发布了Opera Mini 50。在这次Android版本的重大升级中,这款浏览器全面更新了用户界面,允许用户与喜爱的功能进行更个性化、更直观的互动。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FHFA房价指数月率
美国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财报发布
斗鱼 | 盘前
云米科技 | 盘前
51Talk | 盘前
海航科技 | 盘后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指 美股 财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