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获股东延长禁售期+增持,SaaS概念股兑吧大涨28%

港股异动 | 获股东延长禁售期+增持,SaaS概念股兑吧大涨28%
2020年04月07日 14:14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盛资讯4月7日讯,兑吧(01753)因昨日控股股东宣布延长禁售期,并且发布增持计划,今日股价大涨。截至发稿,兑吧大涨28.91%,现报2.72港元每股,当前成交额2001万港元,当前总市值29.3亿港元。

资料来源:华盛证券

相关资讯: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兑吧(2.73, 0.62, 29.38%)(01753)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承诺禁售期延长至上市后3年、核心管理层承诺禁售期延长至上市后2年、同时员工持股平台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增持最多450万股。

兑吧控股股东Xiaoliang Holding承诺其持股禁售期延长2年至2022年5月7日,目前持有公司42.19%(4.54亿股)股份。兑吧核心管理团队成员间接持有的兑吧股份以及持股平台中尚未授出的兑吧股份共计5.33%(5737万股)股份将延长禁售锁定期至2021年5月7日。控股股东和核心管理团队表示此举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同时,兑吧现有股东Kewei Holding Limited及Duiba Kewei (BVI) Limited,作为员工持股平台将用平台自有资金自4月6日起计1个月内在公开市场购买不超过450万股公司普通股。购买股份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同,并将用于人才激励,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及长远发展。

据某投行人士推测,兑吧此次增持股份上限确定为450万股,很可能是为了避免触发联交所《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回购守则》下的要约责任。按照公告及招股书披露,此次拟增持股份的两个员工持股平台属于兑吧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参照兑吧上市日至今的股权比例变化,若控股股东加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在2020年10月之前超过50.83%,将触发相关要约责任。“上市公司如要触发相关要约责任,需按合规要求经联交所事前审批,否则后果将非常严重。”上述人士介绍。

管理层延长锁定彰显发展信心

日前,兑吧刚披露2019年财报,四年收入涨幅超40倍,连续三年净利复合增速超过69%,持股平台增持及控股股东和管理层延长禁售锁定期,再次表明兑吧管理层践行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战略的决心。此次兑吧控股股东名下所有直接和间接持股,以及9名核心管理层名下所有持股,均自动延长禁售锁定期,是在以实际行动向股东、投资者传达公司坚信高质量增长战略下的长期价值:想要成就伟大的事业,「方向正确」、「看长期」和「懂得坚持」是必要条件。

“兑吧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我们拥有一支饱含热情的团队,虽然过去创业的每一年我们都遇到了诸多挑战,但我们从未畏惧,并且在不断克服困难当中获得了很好的成长。”兑吧董事长陈晓亮表示。

公告显示兑吧此次增持股份将用于人才股份激励,分配予公司优秀人才以肯定其贡献,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及长远发展。兑吧将人才激励作为核心机制贯穿于企业的战略、组织、人才以及运营等各个领域。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实现共创共享,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激励人才持续创新,为公司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互联网行业的生命力在于创新,持续的创新输出是整个企业内部系统最大的价值创造,企业才能确保行走在不断向上的道路上,商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

SaaS高增长为兑吧长期价值保驾护航

增持股份显示了兑吧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兑吧2019年实现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长45.3%,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5.7%。得益于业绩的高质量增长,兑吧报告期内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净额为2.4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流出740万元,实现指数级增长。且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兑吧的现金储备高达12.94亿人民币。充沛的现金储备为业务经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4月6日公告当天兑吧收盘价为2.11港元,市值仅为22.73亿港元,目前估值无论和公司业绩、资产相比,还是在同行业可比公司中都处于低位。

从业绩到经营现金流,再到现金储备,显示兑吧兼具高成长性和高质量资产,由于小非的减持叠加大市、广告行业整体下滑的冲击,影响了兑吧当前的估值。以2019年的经调整净利润3.4亿人民币计算,当前市值对应的PE不足7倍。在经调整净利润增速高达65%的情况下,已明显低估。若以PS估值法对标其他SaaS企业,兑吧2019年的PS估值也仅有1.4倍,远低于SaaS行业中平均5倍的PS估值。

即使以最保守的PB估值来看,当前市值对应的PB仅有1.52倍,这对于一个现金储备优异,业绩仍处于高速增长中的互联网企业而言,低估已十分明显。作为用户运营SaaS系统及互动效果广告行业的行业细分龙头,享有规模性效应让其获得竞争壁垒,广告业务将为兑吧中短期盈利能力提供强有力保证,SaaS业务有望为兑吧长远价值提供高成长性支撑。

兑吧 概念股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