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道指一夜涨逾1600点,英首相病情恶化已送ICU

华盛早报 | 道指一夜涨逾1600点,英首相病情恶化已送ICU
2020年04月07日 08:15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热点要闻

美股三大股指均涨超7%,道指暴涨1600点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7%,道指暴涨逾1600点。全球疫情蔓延速度似有放缓迹象,风险投资偏好受到提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疫情已开始趋稳,并表示仍考虑重启美国经济。道指收盘上涨7.73%,报22679.99点;纳指涨7.33%,报7913.24点;标普500指数涨7.03%,报2663.68点。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病情恶化,被送往重症监护病房
据彭博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情出现恶化后,被转移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外交大臣拉布已被要求在必要时代表约翰逊。首相府发言人表示:首相病情进一步恶化,在医疗小组的建议下,他已被转移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首相已经要求内阁大臣拉布在必要时代理他的职务。卫报报道称,约翰逊精神清醒。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33万例,其中美国确诊超36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37749例,累计死亡74169例,累计治愈275883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36万例,累计死亡10689例,特朗普称死亡病例会达到 “可怕程度”。

美国二季度GDP或暴跌30%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表示,美国二季度GDP或暴跌30%。穆迪则预计,2020年美国实际GDP将收缩约2%。预计2020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在GDP中占比近15%。预计美国联邦债务在2020年将从2019年的79%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93%左右,并将继续上升。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

亚太股市因疫情放缓希望而大涨,多个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因新冠疫情确诊与死亡病例增速放缓鼓舞投资者,周一多国股指反弹,MSCI亚太股指涨5%,势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亚太多个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亚洲市场方面,印尼股指、菲律宾股指、韩国KOSPI指数均进入技术性牛市;日经225指数收盘涨逾4%。

日本提出108万亿日元的刺激措施以挽救经济
4月6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了一项108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这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刺激计划,在东京及其他六个经济重镇料将进入紧急状态之际,希望藉此拯救遭受冠状病毒袭击的经济。

二、隔夜美股

美股周一全线暴涨,三大股指均涨超7%,因纽约单日死亡病例首次下降,特朗普称看到美国疫情企稳的迹象,且欧洲的新冠病例感染率和死亡率放缓。恐慌指数VIX跌3.33%,报45.24点。截至收盘,道指涨1627.46点,报22679.99点,涨幅为7.73%;纳指涨540.15点,报7913.24点,涨幅为7.33%;标普500指数涨175.03点,报2663.68点,涨幅为7.0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瑞幸咖啡(LK.US):实控人质押贷款遭“强平”,股价再跌逾18%
高盛声明,瑞幸咖啡股东Haode Investment Inc.(陆正耀为实控人)发生违约,涉及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额,贷款人开始对Haode Investment Inc.质押的7640万股瑞幸ADS进行强制执行。此前浑水称,瑞幸咖啡管理层已通过股权质押方式套现。受贷款人对大股东质押的瑞幸股票强制执行消息影响,瑞幸咖啡周一盘初再度重挫,股价收盘跌幅超过18%。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波音(BA):无限期延长西雅图工厂停产,135名员工确诊感染
北京时间6日消息,波音公司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将无限期延长其西雅图地区飞机工厂的停产时间,直到另行通知。该公司上月宣布让该厂暂停生产两周,此前该厂一名员工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3M(MMM.US):特朗普表示对3M公司非常失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最大口罩生产商3M公司连日发生争执。特朗普援引《国防工业生产法》阻止3M公司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防护口罩,要让这家公司付出巨大代价。3M公司则表示坚决反对,特朗普4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3M公司非常失望。特朗普表示:“我们对3M非常失望,他们应该照顾我们的国家,他们可以把口罩卖给别人,但他们同时应该照顾我们的国家。”

特斯拉(TSLA.US):遣散美国数百名临时工,被迫降低在美新车产量
据报道,特斯拉正遣散位于美国加州与内华达州工厂的合同工,本次裁员预计将影响数百人,他们许多人已在特斯拉工作多年。特斯拉在给被解雇员工的备忘录中称,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流行,特斯拉被迫降低在美国的新车产量,特斯拉工厂的关闭已经延长。本次解雇并不反映他们的工作质量,而是困难的商业环境。

洛克希德马丁(LMT.US):过去两周内新增1000名员工
洛克希德马丁首席执行官于周五表示,公司在过去两周内新雇佣了约1000名员工,并承诺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继续招聘,目前已发布了5000个职位的招聘广告。该公司还表示,将给供应商的预付款从上周承诺的5000多万美元增加一倍,达到1.06亿美元。

达美航空(DAL.US):巴菲特减持1299万股
周五,美国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显示,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2.96-26.04美元的价格区间内出售了美国达美航空1299万股的股票。减持后,该公司目前持有达美航空5890万股。达美航空今日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将下降90%。

三、港股前瞻

昨日,恒指早盘高开1.39%,报23558.83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 2.21%,报23749.12点,全日成交额达868.14亿。国企指数涨1.7%,报9652.31点,红筹指数涨2.1%,报3683.35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神州租车(00699):并无持有瑞幸咖啡任何美国存托股份或其他证券,无参与其商业交易,7日复牌。

南岸集团(00577):延长出售十三第酒店项目50%权益的期限,7日复牌。

创陞控股(02680):增持台州水务(01542)312.2万股H股至5.35%。

烨星集团(01941):溢价30%发行531万股。

阅文集团(00772):4月6日溢价157.65%配发344.49万股。

爱康医疗(01789):拟4020万美元收购北京理贝尔生物工程研究所100%股权。

雄岸科技(01647):附属携天音控股联合拓展移动互联网视频和数位资管业务。

国药科技股份(08156):拟与腾讯(00700)在医疗物资采购与服务领域确立战略合作关系。

兴业太阳能(00750):中文简称将于4月9日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

中梁控股(02772):前3月合约销售额约187亿元。

中银航空租赁(02588):一季度自有、代管及已订购的飞机共计567架。

融创中国(01918):3月合同销售额约309.2亿元。

金地商置(00535):3月合约销售额同比下滑12.81%至37.84%亿元。

阳光100中国(02608):一季度合同销售额同比减少47.3%至7.15亿元。

大行评级

资料来源:智通财经

四、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当周API原油库存
当周EIA原油库存

财报发布

港股

呷哺呷哺(00520)
ITP HOLDINGS(08446)

美股

李维斯(LEVI)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道指 股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