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十年十倍股?先了解一下牛股因何十倍

想找十年十倍股?先了解一下牛股因何十倍
2020年04月03日 13:53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Oliver

过去十年,伴随着全球货币宽松和科技进步的红利,美股出现了大量的十倍股,这些十倍股给美股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伴随着新冠病毒与原油危机,美股的机会又一次来临,想找到下个十年的十倍股呢?先来看看上个十年的十倍股是如何出现的。

一、各行业都有大牛股

资料来源:招商证券

顺水推舟

金融危机后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美国快速走出紧缩,进入漫长的扩张周期,为牛股诞生提供了温床,而厉害的公司在经济景气时往往选择大幅扩张。

消费与科技赛道长青,移动互联网带来巨大变化

80 只牛股中,消费行业 12 只,信息技术行业 14 只,医疗保健行业 23 只。过去的十年是 90 年代以来世界第三次科技周期,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传统行业优秀的公司往往前瞻性的拥抱营销渠道的变化,科技行业则诞生出超级龙头,并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

二、十倍牛股因何十倍?

1.全美最大 GPU 供应商:英伟达

图片来源:网络

英伟达创立于 1993 年,1999 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是一家以设计图形处理器为主的半导体公司,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独立显卡由英伟达和 AMD 供应。

成功关键:顺应时代的战略调整布局

英伟达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亮眼的业绩和股指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及时的战略调整布局。2009 年之后,由于笔电、平板等多元化需求的兴起,PC 的需求受分散,全球 PC出货量呈现下滑趋势,英伟达公司将战略中心转移至高端游戏卡市场,加快 GPU架构的迭代速度,避免了 PC 市场需求降低的冲击。2012 年人工智能在通用 GPU 下实现重大突破,英伟达继续布局 CUDA 软件生态系统,业务大幅增长。另一方面由于自动驾驶美好预期的推动公司市值涨至上市时的 300 倍,突破 1500 亿美元。

2.背靠苹果的“芯片巨人”:凌云半导体

图片来源:网络

凌云半导体创立于 1984 年,为一系列消费者和工业市场开发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是苹果、三星、索尼松下、飞利浦等知名品牌的供应商。公司提供的音频产品包括编解码器、模拟-数字转换器、数字-模拟转换器、有源降噪电路、放大器、微机电系统的麦克风以及独立的数字信号处理器等。

成功关键:始终专注于供应链管理,敏锐感知行业变化并做出变革

公司通过瞄准快速增长的市场、与市场领导者合作、扩充内容与产品、设计一流的定制、半定制和通用产品的运营模式,成为业内领先的音频和语音信号链供应商,从而让公司保持稳健的营业利润率和强劲的现金流。便携式音频产品和降噪耳机以及编码器的需求是其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约占净销售额的 85%,并且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苹果。2010-2019 年末,股价上涨 11.08 倍。

3.全球最大流媒体播放服务商:奈飞

图片来源:网络

奈飞创立于 1997 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媒体(在线视频)播放服务商,目前已为全球 190 多个国家的 158 万名付费会员提供在线电影服务。2010-2019 年末,股价上涨 40.11 倍。

成功关键:抓住流媒体市场机遇

随着现代网络科技的发展,DVD 媒体传输方式越来越跟不上时代发展。2007 年,奈飞率先推出流媒体服务,业务拓展到网络电视剧和电影传输,成功地转型成互联网媒体服务商,但至 2009 年公司营收仍主要依靠邮件传输 DVD 方式。2010 年第四季度至 2011 年第三季度,奈飞打开第一个海外市场——加拿大,国内业务以流媒体和邮件传输DVD相结合的方式运营,而国际业务主要依靠用户订阅。直至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流媒体服务才真正有市场需求,奈飞公司把国内业务拆成 DVD 和国内流媒体服务,通过不断扩大流媒体内容和提高服务,实现流媒体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增长。

4.美国最大互动游戏经销商之一:Take-Two

图片来源:网络

Take-Two创立于 1993 年,是一家视频游戏发行商,也是美国最大互动游戏经销商之一。公司通过旗下品牌 Rockstar Games,2K Private Division 以及 Social Point 研发及发行产品。其中 Rockstar Games和 2K 是全球互动娱乐行业最具标志性品牌,被全球游戏玩家热捧。

成功关键:以标签品牌为基础,不断开发多种创造性娱乐游戏实现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网络

Rockstar Games 凭借侠盗猎车手系列创造一种独特的原创流行文化现象,侠盗飞车系列自 1997 年推出以来,公司从设计、发行到游戏体验一次次实现创造性突破。2013 年 10 月推出侠盗猎车手 V,是本世纪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游戏,发售量超过 1 亿,上市 3 天总销售额达到 10 亿美元,顺利打破世界记录。2014 财年,由于侠盗猎车手 V 在市场中的巨大反响和 2K2014 销售 150%同比增长,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 94%。

电子竞技和 NBA 在中国的热度也拉动了近年公司 2K 篮球视频游戏营收。2002 年,NBA 借助姚明这一中国篮球界标志性人物,打进中国市场,目前 NBA 在中国市场营收超过 10 亿美金。公司以独一无二的 HD 画质和高科技逼真技术创造出全球排名最高的 NBA 篮球游戏。NBA官方数据表明,2019 年,在中国有 3 亿篮球爱好者,其中超过 4000 万 2K 篮球视频游戏注册用户,这个数字是 2014 年的 2 倍多。2018 年,公司和腾讯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出 NBA2K 线上篮球游戏 2.0 版本,标志着中国市场重要性逐渐提高。核心产品的优异表现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018 年营收较 2009 年接近翻番。

三、投资启示

过去十年,美股出现了大量的十倍股,这些十倍股给美股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对于科技行业而言,过去十年科技行业经历了 3G 和 4G 的移动数字化浪潮,也经历了云计算的大爆发,这一轮的5G 通信技术革命也将实现万物云化、物联化和智能化,跟随着新的技术革新趋势,也许下一个十年十倍股就在其中。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