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IPO复盘 | 生兴控股暴涨200%,排队新股转入蛰伏期

一周IPO复盘 | 生兴控股暴涨200%,排队新股转入蛰伏期
2020年03月23日 18:15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起初黑色星期一,后来黑色一星期,现在奔着黑色一个月去了!原本一大堆重磅新股现在也都一边沉默去了,不过上周整体打新收获还是不错的,港股打新也算是对抗股灾的一种避险方式了吧。

一、上周新股表现

上周上市4只新股,算上今天上市的诺诚建华一共5只,平均中签率54.17%,5只新股4只上涨,上涨概率80%。首日平均最高涨幅50.28%,首日累计一手最高能赚7630港元。

备受关注的诺诚建华今天成为首家在港股市场采用“云敲锣”上市的公司,首日表现非常稳,打新族都落袋为安了吗?

 

二、上周最强新股

上周生兴控股爆冷一度大涨200%,成为上周最强新股。招股期间也是平平无奇,新股市场总会给人惊喜!

生兴控股是香港从事土木工程的知名承建商,市值7.5亿,也是刚好满足主板发行条件,在香港上市的建筑公司属于正常范围。

多数两句,建筑,其实细分来看的话,香港的建筑公司也是有差别的,比如有的专门做地基,有的做斜坡工程,有的是盖楼,有的做地面盘整等等,不过分的太细也意义不大。2019年以来,香港建筑类公司的表现比较一般。这里要注意一下,最近表现较好的两个建筑类公司——益美国际和华和控股,实际上算不上建筑公司,因为他们的业务实际上市以建筑设计为主,而非施工。如果剔除这两个,那么纯施工类建筑公司的表现就很差了。

三、招股中新股

当前暂无招股新股。

去年至今传出准备赴港上市的热门公司,两只手都已经数不过来了。中概股除了百度、携程等,京东也传出消息聘请瑞银美国银行准备回港二次上市,今年中概股的回归势不可挡;上周还有知名企业农夫山泉确定中金和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上市进程或将提速;蓝月亮也传出计划进行10亿美元的香港IPO。

现在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全球疫情何时出现拐点,港美股何时告别暴跌,是所有投资者的聚焦所在,只要市场情况向好,新股必将迎来一波大热潮!我们可都要做好准备哦,不能打无准备之战!

四、待上市新股

今天诺诚建华上市后,本周还有两只字母股MBV INTL(01957.HK)和C-LINK SQ(01463.HK)待公布结果并上市,两家都是马来西亚公司,都是小市值,前者做印花服装及礼品产品,后者是企业软件解决方案开发商。上市表现可能惊喜也可能惊吓,认购的小伙伴们要关注咯~

 

【相关阅读】

港股打新攻略 | 小白入门+打新升级+ 操作指南都在这

即刻前往华盛新股中心,参与港股打新>>>

新股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