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月报 | 富石金融、澳达暗盘喜人,兴业物联、诺诚健华接连将至

IPO月报 | 富石金融、澳达暗盘喜人,兴业物联、诺诚健华接连将至
2020年03月03日 18:07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华光charlie

在2020年1月份,共有22家企业选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总募资额达85.44亿港元。

其中不乏明星公司的身影如旗下拥有太二酸菜鱼的时尚连锁餐饮公司九毛九,从事授出电视剧播放权许可、担任电视剧的发行代理等业务的新石文化、获刘嘉玲站台的奢侈品牌营销服务商艾德韦宣集团等。

这些公司获得不少的新股投资者的青睐和申购,像新石文化、九毛九获得了1212倍、637.8倍的超高公开认购倍数。

但到了2月份受春节假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多重因素影响,港股市场仅有两家公司挂牌上市,总募资额仅2.5亿港元,创下历史新低。尽管香港新股市场暂时失去了往日的热闹,但这两只个股还是不乏亮点。

让我们看一下2月份的IPO数据盘点。

富士金融超购破百,两家公司均有“吃肉”机会

2020年2月的两家新股中,富石金融是一家旗下拥有2001年成立,拥有证监会发放1/4/9号牌照香港券商的金融服务商。富石金融本次的首发融资额为1.25亿港元,招股期获得了130倍的公开认购倍数,中签率仅有20%。

而另外一只澳达控股则是一家创始于2006年,于澳门成立的机电工程承建商。澳达控股本次的首发募资额同样是1.25亿港元,在招股期获得了5.57倍的公开认购倍数,中签率仅为26%。

来源:华盛证券

尽管富石金融和澳达控股看上去公司基本面亮点似乎不足,但其上市表现还是能让部分打新投资者满意的。首先富石金融在华盛暗盘收市涨16%,暗盘的每手收益可达800港元。

尽管富石上市首日表现不佳,收市倒跌20%,但其上市首日最大涨幅为14%,首日每手最大收益也达到了700港元。

来源:华盛证券

而另外一只澳达控股,尽管未能像富石金融那样获得大幅超额认购,但其表现可谓优秀得超出预期。

澳达控股在华盛暗盘收涨30%,其暗盘一手收益可达750港元。而尽管其上市首日涨幅仅有2%,但澳达控股首日一度涨幅高达38%,首日每手最大收益可达950港元。

可以说善于择时的投资者也可以在2月为数不多的新股中“吃到肉”。

兴业物联、烨星认购火爆,诺诚健华亮点不少

尽管2月份港交所上市个股不多,但随着国内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冠疫情新增迅速下降,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暂定三月上市的新股已经有12家之多。这12家公司行业涵盖建筑、物业管理、手机游戏、综艺节目制作、化工等。

其中有望成为2020年第一只物业股的兴业物联获得超高关注。这家在管物业面积为240万平方米,背靠正商集团的小型物业公司在招股期间获得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截止2月28日,根据华盛通APP新股中心的数据,兴业物联的孖展(融资认购)倍数已经超过850倍,可见其火爆程度。

来源:华盛证券

其次吸引到恒基地产主席兼总经理李家杰(李兆基之子)作为基石投资者的物管股烨星集团,其受投资者追捧程度不亚于兴业物联。

截止2020年3月3日下午收市,根据华盛新股中心数据,烨星集团的孖展倍数已达756.77倍,距离其截止认购还有3天时间。

烨星集团是一家业务遍及京津冀、上海、江苏等地的物业管理服务商,其背靠的鸿坤伟业(鸿坤集团的成员公司)是京津冀地区的物业开发商龙头,且从2013年起连续七年入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

兴业物联和烨星集团在3月的香港新股市场有望掀起高潮,而除了上述的12家公司以外,有一家关注度很高的生物科技公司也有望很快向投资者招股。

生物科技公司诺诚健华主要研发用于治疗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分子靶向药物,目前有1种处于注册性试验阶段候选药物、2种处于一或二期试验阶段候选药物、及6种处于IND(临床研究用新药上市申请)准备阶段候选药物。

来源: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诺诚健华的创始人施一公博士身上有着众多亮眼的“头衔”: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其次诺诚健华的股东阵容足够强大,该公司的投资股东还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维梧资本(Vivo Capital)等。该公司非执行董事林利军也曾是汇添富基金创始人兼董经理、现为正心谷创新资本董事长,也持有诺诚健华的股份。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人士表示,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诺诚健华已经展开预路演,并预计3月11日(下周三)招股,该公司计划发行5000万股,每手16800~17600元,计划集资2.5亿至3亿美元(19.5亿至23.4亿港元)。

摩根士丹利高盛为联席保荐人。

随着香港新股市场逐渐回暖,此前曾传出招股的旷视科技、蚂蚁金服也有望后续快速推进IPO节奏。对于3月的新股行情和进展,投资者们可关注华盛通APP的进一步跟进。

即刻前往华盛新股中心,参与火热港股打新>>>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兴业物联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