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疫情影响苹果全球营收,瑞德西韦临床测试4月出炉

华盛早报 | 疫情影响苹果全球营收,瑞德西韦临床测试4月出炉
2020年02月18日 08:12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编辑/华盛资讯Jay

一、热点要闻

钟南山谈疫情拐点:预估二月中下旬达峰值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初步估计,二月中或者二月中下旬一点,就南方来说,应该达到峰值了:“达到峰值不见得说它马上会下降。达到峰值,是指积累的病例,或者说新增的病例”。他说,就全国来看,应该还是二月中下旬达到峰值。“到了峰值不等于到了拐点,也可能随着(节后)返工的大流动,会不会再出来一个峰,我个人的估计大概不会。”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武汉采取最严格防疫措施:不服从疫情管控可采取强制措施

18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关于依法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决定。包括:采取最严格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力争做到确诊患者100%收治、疑似患者100%进行核酸检测、发热病人100%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100%隔离、小区(村庄)100%实行二十四小时封闭管理;对不服从疫情管控的,有关部门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等。

银保监会:2019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0万亿元,平均资本利润率10.96%

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90.0万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大型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116.8万亿元,占比40.3%,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3%;股份制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51.8万亿元,占比17.9%,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0.1%。2019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0万亿元,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96%。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7%,较上季末下降0.10个百分点。

佛山率先补贴购车者,车市限购松绑呼声再起

据第一财经,近日,佛山市发布了《关于印发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此前,为促进汽车消费,广州、深圳、海南省及贵阳已放宽汽车限购,有汽车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其他城市也有望放开限购,一些有条件的城市可能会逐步放开限购。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持平于上月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9%和3.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均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4%和3.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均连续10个月相同或回落。

美第四季度净买入机构数创记录新高

根据大鳄智慧网站统计的美国金融机构提交的所有F13报告,第四季度美股净买入机构数创下至少18年来新高,其中买入的机构比卖出的机构多483家,创下该网站有统计来(2001年第二季度)的新高。

印度当前蝗灾已基本结束,但今年6月可能再现更严重蝗灾

据新华社,沙漠蝗虫近来肆虐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印度一些地方受灾严重,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减产或绝收。但当前印度蝗灾已基本结束,目前仅西部拉贾斯坦邦部分地区仍有少数蝗虫聚集。拉贾斯坦邦蝗灾防控组织负责人古加尔博士表示,目前除零星地区外,该邦灾情已完全可控。尽管当前蝗灾基本结束,但印度政府仍发布预警称,今年6月可能出现更为严重的蝗灾。

二、隔夜美股

2月17日,美股因华盛顿诞辰休市一日,今日将恢复交易。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苹果(AAPL):iPhone供应短缺将影响全球范围的营收

苹果宣布受中国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该公司将无法实现这一财季的营收目标。苹果公司表示:“我们于2020年1月28日发布的季度指引反映了当时可以获得的最佳信息,以及我们对2月10日春节长假结束后(中国)复工速度的最佳估测。全国各地正在开始复工,但恢复正常状况的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慢。因此,鉴于两个主要因素,我们预计无法实现此前为截至3月份的这个财季提供的营收指引。”这两大因素分别是全球iPhone供应受限,以及中国用户对苹果公司的产品需求下降。

吉利德(GILD.US):瑞德西韦临床效果预计4月出结果,公司正24小时生产

2月17日,美国吉利德科学首席医疗官默达·帕西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病毒效果仍有待临床检验,研究人员约在1个月左右得到部分数据,目前该药物正24小时尽可能生产。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特斯拉(TSLA.US):新一代屋顶即将进入中国,成本会更低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预告,特斯拉最新一代的太阳能屋顶将会尽快进入中国市场,并且表示会在近期公布具体进入中国和欧洲市场的时间。马斯克早些时候曾表示,扩大其太阳能电池板业务是2020年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

阿里巴巴(BABA):预计至2月底,将有5万家街边小店上线饿了么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为了支持街边小店尽早恢复营业,集团旗下零售通和饿了么口碑两大业务板块联动开通“外卖极速上线”功能。截至2月16日,全国已经有2万家小店经审核,开通饿了么外卖服务,恢复营业。预计至2月底,将有5万家街边小店上线饿了么。目前,已营业店铺单日销售总额环比增长近250%。

亚马逊(AMZN.US):创始人旗下太空创企新火厂开工

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创企蓝色起源公司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亨茨维尔开设新的火箭发动机生产中心。蓝色起源公司表示,今年将交付首批生产的BE-4发动机,并将其交付给ULA,以便将它们整合到火神运载火箭上进行首次静态点火测试。此外,蓝色起源公司还计划在2021年发射配备了BE-4发动机的新格伦号火箭,也是该火箭的首次飞行。

英特尔(INTC.US):总部裁员128人,CEO司睿博称将优化资源

Intel公司日前宣布其总部将裁员128人,这是Intel上个月宣布的员工调整计划的一部分,CEO司睿博表态将优化资源,取消部分不那么优先的业务。Intel全球员工有11.8万人左右,根据Intel官方说法,裁员比例不超过1%,也就是受影响的员工大概有1100人,相对总数来说这不是什么大裁员。

三、港股前瞻

昨日,恒生指数开盘跌0.18%,盘初直线拉升,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44点或0.52%,报27959.6点,全日成交额达950.04亿。国企指数涨0.87%,报10957.84点,红筹指数涨0.19%,报4365.97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白云山(00874):子公司收到有关磷酸氯喹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华检医疗(01931):已派326名专业人员与前线医护团队协作维持凝血分析仪的高效运转。

药明康德(02359):药明基金一期拟2000万美元认购罕见病药物创新平台型公司北海康成优先股。

中国铁建(01186):拟分拆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获联交所批准。

丽珠医药(01513):“注射用阿立哌唑微球”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上海电气(02727):拟11.48亿元收购锂电池设备公司赢合科技7.3%股权。

中国光大水务(01857):取得苏州吴中城南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改造项目。

福莱特玻璃(06865):若干股东及董监高拟集中竞价减持合计不超过1909.8万股。

复星国际(00656):2月17日斥825.07万港元回购76.4万股。

大行评级

资料来源:智通财经

四、财经预告

财报发布

港股

恒生银行(00011)

汇丰控股(00005)

新兴印刷(01975)

数码通电讯(00315)

美股

沃尔玛(WMT)

美敦力(MDT)

跟谁学(GSX)

凯特地产信托(KRG)

安捷伦科技(A)

金融壹账通(OCFT)

汇丰控股(HSBC)发布财报

新濠博亚娱乐(MLCO)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图片来源:华盛证券
华盛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