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多加注,拼多多Q3能交出完美答卷?

机构看多加注,拼多多Q3能交出完美答卷?
2019年11月19日 17:36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华盛学院林海

迅速崛起的新电商拼多多(PDD)明日美股盘前即将公布三季度报告,业绩表现值得关注。受前期Q2业绩超预期的影响,股价从约25美元增至当前的41.51美元,涨幅近60%。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上期Q2:高增长远超预期

8月21日公司盘前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因各项业务指标超预期,盘前股价一度涨超7%,当日收盘大涨15.99%。

收入盈利及平台体量:

收入及平台GMV延续高增长,Q2营收72.9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09亿元同比增长169%,环比增长60%;截至季末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709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21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长主要源自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和平均消费额的全面提升。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华盛证券

亏损收窄:季度归属净亏损为10.03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4.939亿元大幅收窄;调整净亏损为4.113亿元,较一季度13.791亿环比下降70%。

月活用户增长创历史新高。APP平均月活用户数达3.66亿,较去年同期的1.95亿同比增长88%,单季净增7630万,净增规模创历史季度新高,且高于电商行业约7000万的整体净增规模;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832亿,同比增长41%,净增1.396亿,环比单季增长3990万活跃买家。另一点值得重视的是,平台上一二线城市用户已成购买主力。

百亿补贴下用户消费额大增。618期间公司联合品牌商推出“百亿补贴”,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0000款商品实施大幅让利,结果618实物订单量突破11亿笔,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

Q3值得关注哪些点?

收入及平台交易增速方面,基数持续提升的同时,同比增速有望下滑,分析师Q3一致营收预期为74.14亿元,相当于同比120%的增速。类似的还有平台GMV,RHS分析师预计Q3 GMV将同比增长至2740亿元,增速下滑至132%。

资料来源:RHS

营销策略与用户的增长。与天猫京东不同,拼多多并未公布双11成交数据,不过在公开信中显示出在“下沉”市场及一二线城市的战绩,当天前16分钟平台汽车销量即破1000台,消费者主要来自三四五线城市,来自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增速超过220%,主要由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购入。双11前的“百亿补贴”及其他促销活动持续火爆,可关注营销活动带来的净增用户数量,尤其是公司在一二线城市收获用户的情况。对比阿里、京东,拼多多以4.19亿活跃用户甩开京东(3亿),与阿里的6.99亿仍有不少差距,但其用户成长更快,这方面的相对优势值得后续关注。

盈利能力的改善?公司与阿里及京东的GMV差异明显,一方面比拼用户规模,另一方面得看用户分层及能力;各平台除了品类/品牌的差异外,拼多多用户平均消费额仍然较低,但增速肉眼可见,伴随着一二线城市用户的增长,用户消费能力有多大提升令人期待。此外,从成本角度,最核心的营销开支变动对净利润率的影响如何?外界预期的亏损收窄是否能得到验证?

机构怎么看?

根据wind数据,8月Q2财报及双11之后分析师纷纷上调EPS预期,18家机构的一致EPS预期为-1.14元,当前一致评级为增持,随着股价走高,券商目标价已从此前几个月的约30美元区间调高至40-50区间,其中中金公司及花旗上月底分别给出50美元、52美元的目标价,较当前股价仍有较大潜在增值空间。此外,机构季末持仓报告显示,高瓴Q3再度增持拼多多,增持股份高达177.92万股;老虎环球基金对拼多多的持仓翻倍至220万份ADS。

资料来源:Wind,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股价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