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周报丨美股屡破新高,本周成关键一周

ETF周报丨美股屡破新高,本周成关键一周
2019年11月18日 16:33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周ETF资金流向(11/11-11/17)

一周净流入前十:

一周净流出前十:

一周经济大事:

屡破新高,美股向上空间或打开

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回暖,上周美股继续创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的一周,市场的焦点依然将是全球贸易形势、经济数据和美联储。若数据出现更多企稳信号,美股向上空间或进一步打开。美国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齐珀指出,投资者的热情让股指出现了一定超买的信号,从近两年的历史数据看,股指波动性正在接近临界点,需要在加速突破或者高位震荡的方向上作出选择。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将出炉

本周看点颇多,美联储将公布10月议息会议纪要,多位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上周,在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时,鲍威尔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并没有看到其他周期中的危险信号,低通胀率则暗示经济过热风险不大,暗示近期降息将暂停。伯克希尔三季度减持苹果,首度投资家具连锁店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3F报告,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三季度减持苹果股票0.3%,至2.48亿股;减持富国银行股票7.7%。文件还显示,伯克希尔首度持有家具连锁店RH120万股股票,价值2.063亿美元,该股今年已经上涨了41%。另外也首次持有了西方石油的股票,价值约3.32亿美元。截至9月底,该公司仍拥有3.25亿股卡夫亨氏股票。日本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前景暗淡,外需不振致贸易疲弱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增长0.2%,环比大幅放缓。这显示出民间消费增长乏力,而贸易局势紧张继续对出口造成负面影响。面对日趋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国债收益率的飙升有助于纠正市场中一些扭曲现象,并为日本央行决策者提供了喘息之机。黄金期货上周上涨0.4%

有关国际贸易协议进展的积极评论令金价受到抑制,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分析师称,黄金仍然是国际贸易关系紧张时的绝佳防御性策略选项,而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没有决定性的倒向宽松时,黄金期货价格只有突破1480美元/盎司,才能确认买进趋势,而这个价格水平很难达到。上周美油期货上涨0.8%,布油上涨1.3%

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积极言论提振了能源市场需求前景,同时,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录得连续第四周下降,原油期货价格获得上涨动力。油服巨头贝克休斯公司周五报告称,上周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减少10座,总量下降至674座。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一周累计上涨0.8%。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1.3%。

市场观点:

瑞银:投资者在为美股下跌做准备,预计明年大幅下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数据显示,根据对3400多名高净值人士的调查,约79%的受访者说,他们认为美股正走向一个波动性更高的时期,而约55%的受访者预计2020年底前美股将出现“大幅下滑”。瑞银表示,尽管股市不断创出新高,但目前现金约占这些人平均资产的25%,谨慎的投资者正在为潜在的动荡做准备。巴克莱:优步距离股价翻倍只差“一份重要报告”

英国巴克莱银行在一份乐观的报告中称,打车巨头优步(Uber)及其股票正处于突破的边缘。巴克莱对优步股票的评级为增持,目标股价为40美元。报告中称:“禁售期的威胁会逐渐减弱,优步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较第三季度更令人印象深刻,而赶在Uber Eats亏损合理化之前介入是有意义的。”截至上周五,优步股价较5月份IPO以来下跌了35%以上。美银美林:国际局势有所缓解,上调各主要地区利率前景

美银美林上周二发布利率前景预期报告显示,由于贸易紧张关系缓和以及英国脱欧风险降低,美国、欧元区以及英国利率前景均得到上调:分别将2019年底的美国、欧元区和英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调至2.00%、-0.20%和0.80%。该行分析师补充道:“技术面来看,利率市场依然较为脆弱,长期而言降息概率依然存在,但对于2020年而言,我们的观点已经较之前更为乐观。”

主要ETF变动情况:

一周精选ETF介绍:

点此学习:4节课,掌握巴菲特推荐的投资神器--ETF

作者:Cynthia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