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华为Mate30今晚发布

华盛早报 | 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华为Mate30今晚发布
2019年09月19日 08:25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编辑/华盛资讯阿狸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周四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此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美联储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美联储连续三天进行隔夜回购

 

周四,纽约联储将通过所谓的隔夜回购协议操作提供高达750亿美元的资金,为恢复银行体系的秩序再开一剂临时流动性。周二和周三,纽约联储也进行了同等规模的操作。发改委完成修订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清单长度,优化了清单结构,保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了科学性和连续性。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

 

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和基本相当。发改委以及有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的推进铁路建设,总体进展来看,铁路的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发改委将聚焦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今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600亿元

 

在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根据信通院的测算,2018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510.92亿元,较2017年增长19.2%,预计2019年将达到631.29亿元。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上万架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18日在京发布《2019-2038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年报预测,未来20年,中国机队规模年均增长率为5.2%,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到2038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达到10344架。我国首片自主研发8.5代液晶玻璃基板蚌埠下线

 

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9月18日下午在安徽蚌埠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该产品将实现工业化生产。TFT-LCD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核心部件,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其生产控制精度与半导体行业相当,代表着目前全球现代玻璃规模化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今日发布

 

北京时间9月19日20时,华为将在德国慕尼黑发布Mate30系列旗舰手机。天风国际分析师指出,华为高端手机约70%是在中国销售,故因欠缺GMS预装而无法在海外市场销售对Mate30出货影响有限,预估2019年下半年Mate30系列出货量约2000万部。

二、隔夜美股

行情回顾

周三,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美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0.13%;标普500涨0.03%;纳指跌0.11%。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奈飞涨1.46%。能源股普跌,切萨皮克大跌14.08%,西方石油跌5.56%。金融股也多数下跌,巴克莱、瑞信、摩根士丹利瑞银均跌超1%。中概股涨跌互现,阿里巴巴涨0.56%,京东跌0.45%。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微软(MSFT):周三表示将回购多达400亿美元的股票,还将季度股息提高5美分,至每股51美分。

特斯拉(TSLA):德国汽车与运动杂志称,特斯拉Model S纽北赛道测试的非官方成绩为7分23秒,超过了最近推出的电动保时捷泰坎。

摩根大通(JPM):美东时间周一,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3名摩根大通贵金属交易员涉嫌大规模犯罪。

阳光动力(SPI):近日推出了工业大麻和CBD业务,并从事工业大麻的实验室测试,种植,加工,批发分销和零售。

通用汽车(38.18, -0.11, -0.29%):加拿大分公司周三表示,因成员举行罢工造成美国工厂生产放缓,加拿大奥斯哈瓦的总装厂临时裁员约1200人。

三、港股前瞻

行情回顾

周三,恒生指数跌0.13%,全日成交额达595.08亿。国企指数跌0.23%,红筹指数涨0.43%。

HUAWEI Mate30系列全球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9日20:00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手机供应链全线大涨。沙特表示遭遇袭击的沙特石油设备正逐步恢复产能,受国际油价大幅回落拖累,港股“三桶油”集体回吐。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小米(01810):9月18日耗资约2497.03万港元回购273万股。

腾讯控股(00700):9月18日斥3772.84万港元回购11万股。

洛阳钼业(03993):以32.68亿元竞得仲钨酸铵2.83万吨。

通达集团(00698):拟分拆欧美品牌家庭耐用品及健康护理用品等业务于深交所独立上市。

三生制药(01530):治疗血液透析患者瘙痒症药物获准开展临床试验。

绿地香港(00337):以8.28亿元收购江阴市商住用地。

汇丰控股(00005):9月17日斥1.196亿港元回购199.78万股。

IGG(00799):9月18日斥159.28万港元回购30万股。

大行评级

资料来源:智通财经

四、财经预告

新股预告

 

认购中

 

百威亚太(01876)

 

TBKS HLDGS(01960)

 

LFG投资控股(03938)今日上市

 

Datadog(DDOG)

 

Ping Identity Holding(PING)

 

Exagen(XGN)财报发布

 

港股

 

创新电子控股(08346)

 

澳洲成峰高教(01752)美股盘前

 

达登饭店(DRI)美股盘后

 

Steelcase(SCS)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