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首批科创板上市交易,国务院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华盛早报 | 首批科创板上市交易,国务院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2019年07月22日 08:30 华盛通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上周行情回顾

美股行情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创新高后有所回落,周五降息预期增强,又略有回升,总体下跌,标普500累跌37.16点,跌幅1.23%;道指累跌177.83点,跌幅0.65%;纳指累跌97.66点,跌幅1.18%。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港股行情

上周,恒生指数低开高走,市场情绪逐步回升,恒指一周累涨293.78点,涨幅1.03%。震荡区间在28303. 36至28809.59之间,周累计成交额3251亿。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行业政策

国内动态

首批科创板上市交易
今天,科创板迎来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根据招股书披露,除了苏州华兴源创科技之外,其余24家企业均得到了创投机构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至少涉及50家以上的创投机构。

降低社保费率成效初步显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上半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实际减费达到1288亿元。调整缴费基数政策正在逐步落实到位,实际减负效果下半年将进一步增强。预计全年减轻社保缴费超过3100亿元。

国务院金稳会宣布11项举措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包括允许外资机构在华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时,可以对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所有种类债券评级;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19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今年以来,共发生48起非洲猪瘟疫情,月均发生起数明显减少,24个省(区)解除疫区封锁,生猪产销秩序正逐步恢复。

全国水泥价格连续七周出现环比下滑
进入6月以来,全国水泥价格已经连续7周出现环比下滑。最新统计,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回落0.3%。本周水泥库容比为62.81,环比小幅下滑。价格下跌区域有浙江、河南、重庆和青海等地,幅度20-40元/吨;价格出现上涨是黑龙江哈尔滨,报涨10元/吨。

三、热点个股

热点美股

思科(CSCO.US):传公司就收购网络安全初创公司Signal Sciences进行谈判。

贝莱德(BLK.US):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并表示其证券、贷款营收下降,导致基础业务营收降低。

沃尔玛百货(WMT.US):宣布对管理层进行洗牌,以整合门店以及数字业务。

埃克森美孚石油(XOM.US):公司将重启伊利诺斯州Joliet炼油厂装置。

热门港股

中国奥园(03883):预期上半年核心净利同比增长逾50%,拟32.62亿元收购百年人寿13.86%股份。

奥园健康(03662):预期中期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逾85%。

比亚迪股份(01211):公司拟与丰田汽车合作开发电动车及动力电池。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公司授出451.5万份购股权。

中国水务(00855):7月19日耗资约199.59万港元回购27万股。

长城汽车(02333):预计中期净利同比减少57.8%至15.7亿元,年销量目标为107万辆。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00338):上半年石油销售收入同比增1.2%至241.48亿元。

海通证券(06837):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82.22%至55.23亿元。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新的一天顺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华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