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丨我国认定比特币虚拟财产属性,谷歌陷语音监听风波

华盛早报丨我国认定比特币虚拟财产属性,谷歌陷语音监听风波
2019年07月19日 08:25 华盛通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编辑/华盛资讯阿狸

一、大盘走势

美股行情

周四,全球降息浪潮提振美联储降息预期,三大股指微幅收涨。道指涨0.01%,报27222.97点;标普500指数涨0.36%,报2995.11点;纳指涨0.27%报8207.24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1.14%,亚马逊跌0.71%,谷歌涨0.04%,Facebook跌0.51%,微软涨0.11%,奈飞跌10.27%,高通跌近2%。

中概股多数收跌,阿里巴巴跌1.15%,京东跌0.42%,百度跌1.58%;开心汽车跌12.05%,信而富跌8.52%,人人跌8.33%,蘑菇街跌6.12%,触宝科技跌5.91%,途牛跌4.94%,品钛跌4.23%,拍拍贷跌4.08%,迅雷跌3.51%,九城跌3.48%,跟谁学跌3.27%。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港股行情

周四,恒指早盘低开,整体维持弱势盘整走势,尾市市场情绪有所转暖,小幅反弹收窄跌幅。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6%,报28461.66点,全日成交额达605.8亿。国企指数跌0.58%,报10784.55点,红筹指数跌0.46%,报4427.22点。

热门板块方面,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纷纷走强,截至收盘,中国白银集团涨13.4%,招金矿业涨4.61%,紫金矿业涨1.29%。国际油价再度走弱,石油股走势疲弱,截至收盘,昆仑能源跌3.24%,中海油跌2.28%,中石化跌0.58%,中石油跌0.47%。

重型机械股继续小幅上扬,中联重科与三一国际中期业绩向好,两者分别收涨2.33%,0.32%。防御性的食品饮料板块走势向好,日清食品涨超5%,盘中还创下上市新高,康师傅收涨2.7%,华润啤酒收涨2.34%,中国旺旺收涨1.45%。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行业政策

国内动态

发改委加快推进中西部城镇污水处理
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各地要统筹利用支持污染防治、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的各项资金,避免重复支持。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投资积极性,积极引导其依法合规参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加大地方专项债券对符合条件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的支持力度。

外汇局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外汇局将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

我国首次认定数字货币虚拟财产属性
首例比特币财产侵权纠纷案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宣判。本次庭审法院确认了比特币“虚拟财产”属性,这也是中国法院首次对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虚拟的财产属性进行认定。杭州互联网法院认为,比特币具有财产作为权利客体需具备的价值性、稀缺性、可支配性,应认定其虚拟财产地位。

汽车销量持续下滑,汽车金融逆风飞扬
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但今年以来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达到1062亿元,去年、前年的全年发行规模分别只有1216亿元和109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上述现象主要与汽车产业总量较大,汽车金融有足够成长空间,以及汽车金融渗透力度加大等原因有关,车贷ABS发行增加,有利于汽车金融公司盘活存量、降低融资成本。

15行业将开展环保分级评价
据悉,相关部门正在计划对钢铁、煤炭、水泥、化工等15个重点行业开展绩效分级评价和差异化管理。通过生产工艺水平、治理技术等多项指标制定绩效评级细则,将行业企业分为A、B、C级,在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区域、汾渭平原等环保重点区域,根据不同天气条件,根据等级采取不同的停限产措施。

三、热点个股

热点美股

微软(MSFT):第四财季营收33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31.87亿美元,同比增长49%。

波音(BA):因737MAX停飞,第二季度将支付49亿美元的税后费用,将导致第二季度营收和税前利润减少56亿美元。

谷歌(GOOL):据报道,谷歌员工能收听智能音箱及语音助手里的音频文件,谷歌回应称这是为了更好地开发语音技术。

百威英博(BUD):正在考虑出售部分地区的业务以削减债务,作为其取消百威亚太上市计划后的后备方案。

AssetMark (AMK):华泰证券旗下投资服务公司AssetMark昨晚上市,上市首日较发行价22美元涨22.91%,报27.04美元。

热门港股

六福集团(00590):首季零售业务整体同店销售同比减少10%。

中国铁建(01186):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额7186.97亿元,同比增长18.01%。

国泰航空(00293):6月份载客量增加6%,货物及邮件运载量减少9.1%。

大众金融控股(00626):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减少1.5%至2.57亿港元,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01071):上半年发电量1.01亿兆瓦时,同比增长约5.54%。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新的一天顺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华盛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