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潜在反弹幅度只够吸引短线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8日讯】反转型态(或者别的什么名称),对多头来说是美好的。

  华尔街搜索着市场和经济数字以寻找破解下面问题的答案:“市场盘整会继续?反转?或者只是暂停一阵子?”就在这时,两个不同的反转型态恰好出现在标普500指数的K线图上。

  对标普500指数来说,反转型态是一个“阳包阴”;对追踪标普500指数的ETF——“Spiders”,则是一个“倒锤头”。

  周三的上升尽管看起来虚弱,但实际上却巩固了上述型态。至少在短期内,多头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

  标普500指数的阳包阴

  标普500指数周一开盘于1,387.11点,收于4个月低点1,374.12点。开盘与收盘之间的实体部分很短。

  次日,标普500指数以1,374.06点小幅跳空低开,收盘时上涨了大约21点至1,395.41点。这是大盘8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点,但最重要的是这一天的K线实体完全吞没了前一天的实体。


标普500:潜在反弹幅度只够吸引短线客

  当这种情形出现在一段行情的末端时,K线分析人士就认为,这表明多头经受住了空头的最强打击,而且发动了反攻。周三的上扬意味着多头成功了。

  随后也许会出现几天较弱的走势,但在周二低点处应该存在支撑。除非今后的收盘水平跌破周二的开盘水平,否则这个型态的积极效应就将延续。

  Spiders的倒锤头

  Spiders(SPY)的表现非常不同,但效果却非常相似。

  周一Spider开盘不利,以137.93美元价位跳空低开,大大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水平138.67美元,但形势不久就好转,一度上涨91美分至139.58美元。

  这时候形势再次逆转,Spider开始回落,最终收于137.35美元。

  尽管听起来不妙,但这根K线的小实体(137.35美元至137.93美元),加上长长的上影线(当天高点与实体上端的距离),形成了这个看涨K线组合的前半部分。

  周二则是后半部分,Spiders以138.78美元跳空高开,这一次,多头得以掌控全天的形势,最终Spiders上涨1.7%,收于139.70美元。


标普500:潜在反弹幅度只够吸引短线客

  反弹能持续多久

  这两个反转型态也许允许多头稍稍松口气,但决不应该变得太自信。

  股市的中期倾向仍然是不利的,至少在标普500指数回到一条上升趋势线之上以前是这样——这条上升趋势线始于去年月19日低点(1,224.54),途中连接1月26日低点(1,416.96)和2月12日低点(1,431.44)。正是由于这条上升趋势线被跌破,一定程度上才触发了最近的抛售狂潮。

  这条上升趋势线延长至目前落在1,460点下方。

  至于Spiders,在2月26日低点($144.75)与2月20日高点($144.20)之间的跳低缺口被收盘价填满之前,其前景仍然不乐观。

  这样一来,标普500指数从目前水平至重大阻力位之间的潜在升幅略高于4%,Spiders的潜在升幅则约为3%。

  因此,对本文开头问题的回答就是:潜在升幅足以吸引短线客,但中线投资者也许还是按兵不动为妙。

  (作者:Tomi Kilgor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