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依靠选股致胜的投资通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3: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7日讯】股市顽皮地停止了脚步,不过也许这无关紧要。

  上周收平,但道指仍然处在多年高点。投资通讯Dow Theory Letters编者、超级熊派罗素(Richard Russell)仍然是克制的,尽管上周五盘后挑战性的咆哮道:今年稍晚时候可能出现一场巨大的突破。

  但是,为什么要判断股市的时机呢?表现顶尖的投资通讯中,有一家自股市回升以来就一直百分百投资股市,它的策略是:卓越的选股!

  这家投资通讯就是Oberweis Report。根据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资料,自2002年10月大熊市触底以来,其年均回报为38.8%,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Dow Jones Wilshire 5000)(SVH)股利再投资的年均回报为18%。

  当然,在实际情况下,即使是最出色的选股也不能完全幸免于大市的下跌。HFD资料显示,Oberweis最高的12个月亏损达到惊人的63.4%,同期道琼威尔夏5000指数下跌29%。

  尽管如此,自HFD于1988年追踪该投资通讯以来,Oberweis表现绝对超越了大市,年均回报为17.9%;同期威尔夏5000指数股利再投资的年均回报为12%。

  Oberweis的成功似乎是系统化基本面分析的胜利,这在其网站上有详细的解释。

  为了寻找可投资的新

股票,Oberweis遵循一种称为“The Oberweis Octagon”的严格的八步骤程序。Oberweis要求公司的销售和盈余年成长最低达到30%,该公司的本益比必须不到其成长率的一半。Oberweis考量的其它指标包括公司成长的可持续性、股价营收比、成长率的加速情况,盈余质量以及相对强势等。

  经过这样的筛选,便得到大约400家公司,然后再对这些公司进行基本面分析。

  Oberweis的推荐往往是规模较小、成长迅速的公司。

  理论上说,这些公司对于追求资本成长而非目前收益的投资者比较理想。

  实际上,小型成长股周期来得快去得也快,但眼下这样一个周期似乎正在朝我们走来。

  Oberweis经常性地对其投资组合进行调整和补充。在3月份的投资通讯中,它售出了Applix(APLIX)、iRobot Corp(IRBT)、Laserscope(LSCP)和Kos Pharmaceutical(KOSP)。

  与此同时买进了LaserCard Corp.(LCRD)、Planetout, Inc.(LGBT)、Saba Software, Inc.(SABA)和Veritas DGC, Inc.(VTS)。

  Oberweis是那种处在转变成金融机构边缘的投资通讯。除了发行这家投资通讯,该公司还管理资金并提供多种服务。

  然而,Oberweis谈论的不仅仅只是数字,在3月份那期内容中,开篇便围绕

能源来了个世界末日式的布道,作者是卡萨拉斯(Ken Farsalas):“生产石油和
天然气
变得愈来愈难了……短期来看,石油和天然气的供需关系因为一个气候温和的冬天失去了平衡……大自然赐予的这种暂时的小小缓解不久就会重新屈服于原油紧张的现实,这意味着胸有全局的聪明投资者可以利用股市上遭到抛卖的能源股。原油的现实是,Bronco Drilling(BRNC)、Flotek Industries Inc.(FTK)、GMX Resources(GMXR)和Veritas DGC这些公司正随着抬高整个类股的市场潮水而上涨。我们要赶涨潮,而不要被退潮卷走。”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