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MySpace:全球网路会议上引人瞩目的社交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6: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如果说在上周Piper Jaffray的全球网际网路会议上有什么最引人瞩目的公司,那就是MySpace。

  MySpace.com是一家所谓的社交网站,它拥有1850万年龄在16至34岁之间、令人垂涎的用户群。MySpace执行长第沃尔夫(Chris DeWolfe)说,每个月新增注册用户达200万。

  会议的第一夜,在一个关于年轻人网上行为的小组讨论中,该网站就得到较高评价;随后,Napster(NAPS)执行长葛罗格(Chris Gorog)在他涉及音乐的小组讨论中,又再次称赞了MySpace.com。

  葛罗格说,MySpace是“行业未来的先驱”。他指的是,透过MySpace.com开发的社交网络方式,Napster可能向数以百万计的潜在订户传送音乐服务。

  正是诸如此类的数字和事件,使该公司的以及它的主要股东Intermix(MIX)值得关注。

  那么,投资者应该因为MySpace.com而买进Intermix吗?有些投资者估计,MySpace约占Intermix销售来源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

  如果Intermix的股价可以作为参考,那么回答显然是肯定的。

  上周五盘中交易,Intermix股价上升3%至7.75美元。该股上周开始时为6.27美元,但在上周稍早宣布与纽约检察长达成和解协定之后走高。

  那么,MySpace.com又有什么法宝呢?

  第沃尔夫说,“音乐是一种强大的催化剂。”第沃尔夫在会议期间曾经接受MarketWatch的采访。“黑眼豆豆合唱团(Black Eyed Peas)已经在我们网站推出了独家首发布……唱片公司认为这将产生巨大的扩散效应。”

  实质上,MySpace.com成为独立乐团可以获得追随者的一个地方。这对十几、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极具吸引力,他们上这个网站看哪些乐队“最酷”,以及“最酷的”人如何评价乐队或其它与流行文化和他们这一代人有关的东西。

  MySpace在音乐发烧友中间是如此出名,以致该公司打算融合Napster和 RealNetworks(RNWK)的服务来打造其用户群。MySpace可以帮助RealNetworks和Napster吸引更多的订户。

  第沃尔夫说,“今后六个月内我们将有大动作。”它将拥有一个“电子商务部门,乐队可以透过它销售音乐和铃声产品。”

  除了音乐以外,像博客等特色也有助于留住网站的用户。一位与会的十几岁女孩说,她每天都要写四次博客。单单在该网站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更不用说还要上其它网站了。

  事实上,这种广受欢迎已经成为其流量增加的基础。comScore Networks资料显示,去年六月份该网站的独立访客仅为100万,今年一月份大约为650万,到今年五月份独立访客已经增加至1550。

  当然,问题是该网站将如何维持其领先地位?

  MySpace.com也许处于领先地位,但我们以前读过类似报道:社交网络兴起迅速,但衰落也很快,基本上是昙花一现。还记得Friendster?2003年秋,该股的市值涨至5300万美元,是当时社交网站中的明星。MySpace那时候差不多刚推出,而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Friendster。

  但最近,一家名为TheFaceBook的新公司在大学生中间很受欢迎。这家社交网站五月份用户已经达到690万,但比MySpace成立时间要晚得多。

  当高中生毕业转而寻找适合大学生的网站,认为MySpace不那么酷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呢?

  第沃尔夫说,“MySpace拥有中学低年级和高年级两类用户,他们进入大学后仍会使用我们的服务。”

  这种想法很好,但为此MySpace也许不得不增加用户空间。目前,MySpace仅允许每位用户拥有储存10张照片的空间。如果该公司给用户提供更多储存照片、音乐甚至视讯的空间,用户就更不会轻易离开并转向其它社交网站。

  当然,MySpace.com一开始就提供了足够的工具,以此来留住用户。第沃尔夫说,“他们(用户)花费了数周甚至数月时间”把个人生活纪录在本网站上,与网友分享。“转向其它网站的代价是相当高的。”

  至于更大的竞争对手,诸如雅虎(Yahoo)(YHOO)的Yahoo 360和微软(Microsoft)(MSFT)的MSN Spaces,第沃尔夫并不认为具有威胁。

  他说,“它们的问题是没有个性。MySpace有优势,很酷!”

  此外他也指出,其它公司尝试过社交网站但不成功,Google(GOOG)的Orkut、Lycos的Circles以及InterActive(IACI)的Evite就是这类例子。

  (本文作者:Bambi Francisco)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