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盘整 央行副行长称人民币汇率获有力支撑

沪指缩量盘整 央行副行长称人民币汇率获有力支撑
2019年05月20日 23:4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收跌1.94%后,沪指低开低走后略有反弹,午盘报2865.25点,跌0.59%,午后延续弱势震荡,临近尾盘小幅拉升,收报2870.60点,跌0.41%。今日两市成交额仅略超4600亿元。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板块全天表现相对较强。白酒消费等板块领跌。

  恒指高开0.05%,午盘报27,827.32,跌0.43%,午后延续弱势震荡,收报27,787.61点,跌0.6%。

  截至北京时间17:25,美股期指由涨转跌。隐含周一开盘道指(DIA)跌0.1%,标普500(SPY)跌0.15%,纳指100(QQQ)跌0.5%。上周,全球市场风险叠加美股基准指数从前期历史高点连续两周回落。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141,较上周官方收盘价贬值3点(pips),在岸价上周贬值1020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353,离岸价上周五贬破6.94关口。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8988,调降121点。

  新华社今日早间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5月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近年来,央行在应对外汇市场波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据形势变化将采取必要的逆周期调节措施,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打击外汇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的良性秩序。

  潘功胜表示,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过去一年,潘功胜曾多次出面警告人民币空头

  此前央行发布的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展望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的有利因素较多。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7:48美元指数DXY)报97.93。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99,周涨0.6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于2.39%,较之前一周大幅回落8BP(0.08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下跌6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COMEX期金(GC)6月份交割的合约周五收报1277.4美元,周跌0.73%。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2.17美元,周涨1.8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2.71美元,周涨1.62%。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缩量盘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70.60点,-0.41%;深证成指报8916.11点,-0.93%;创业板指报1469.31点,-0.6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15.43点,-0.72%。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白酒消费等板块弱势领跌。

  ●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谷歌GOOG)中止与华为部分业务一事提问。

  陆慷回应称,我们看到报道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同日,华为发布声明称安卓(Android)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据中证网20日消息,近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CSI)与摩根资产管理合作推出一只专门针对中国A股的Smart Beta指数——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CSI JPMorgan Yangtze River Delta Area Strategic Beta Index),该指数将于2019年6月10日正式发布。

  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专注于投资长三角地区优质上市公司股票,掘金经济增长新亮点。资料显示,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的待选样本由沪深A股中注册地为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的1200多只上市公司股票组成,通过多因子选股模型,筛选出150只估值及品质理想、兼具优秀流动性的股票以纳入为指数成分股。

  ●据报道,截至上周五收盘,5月的10个交易日中,有7个交易日股票ETF出现了资金净申购,合计净流入资金约为160亿元。中证500沪深300创业板指上证50等大盘宽基指数ETF是资金涌入的主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ETF申赎有较高门槛,可以作为大资金或聪明资金的一个风向标。保险、券商、社保等机构资金常常通过股票ETF进出市场。

  ●《国际金融报》今日报道,5月份以来,市场的震荡调整不仅“吓跑”了部分北上资金,还让一些准备买入基金的场外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在某种程度上延缓了基金发行。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5月共有35只基金成立,但总规模还不及3月和4月规模的1/5。

  有业内人士表示,基民投资行为往往比股民要慢半年左右的周期,而今年以来市场向好的行情仅持续不到3个月,导致基民投资基金的情绪受到影响,短期基金呈现募集延期的现象。

  ●5月19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现年58岁的刘士余曾长期在央行工作,2014年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今年1月调任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恒生指数今日高开,午后延续弱势震荡,收报27,787.61点,跌0.6%。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0.3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内阁府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2019年一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0.5%,按年率计算增长2.1%,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不过,日本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设备投资环比下降0.3%,个人消费环比下降0.1%;出口环比下降2.4%,进口环比下降4.6%。

  【美欧股市美股上周延续下跌

  美股上周道指.DJI)周跌0.69%,连续四周回落标普500指数.INX)周跌0.76%;纳指.IXIC)上周一重挫3.4%,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周累跌1.27%。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下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日前,新浪财经对话了美国联合投资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 Inc.)(FII)亚太区首席投资官(CIO)黄郁葱,就美国当前经济形势发表见解。点此查看CIO评论: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特朗普19日接受美国Fox News采访时表示,民主党人月初同意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其实是个幌子,他们真正想要的是怂恿自己提高税收。

  彭博报道称,特朗普自2016年上任以来强调的基建计划,面临着严峻的资金来源问题,而增加税收,特别是提高联邦燃油税,在短期内是最现实的开源之策。

  但报道指出,考虑目前处于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加税可能只会让特朗普的选民徒增反感,因此不是好办法。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骏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股息总额增长7.8%,至2633亿美元,推动骏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数创历史新高。

  这一数据显示,企业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令人担忧,但股市仍具有吸引力。

  骏利亨德森预计,2019年全球股息总额将达到创纪录的1.43万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4.2%。这一增幅将远小于2018年的9.4%,并且是2016年以来最慢增速。

  按行业划分,制药行业一季度派息最多,由于诺华NVS)和罗氏制药RHHBY)的特别股息,制药业派息占到了全球股息总额的八分之一。

  按地区划分,亚太地区企业一季度股息增长14.7%,至181亿美元;英国企业增长10.5%,至207亿美元。在英国以外的欧洲,股息增长仅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三分之一,但总额也达到创纪录的400亿美元。

  美国企业派息增长8.3%,达到创纪录的1225亿美元。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4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4月英国CPI,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讲话;周四,美联储FOMC、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德国一季度GDP、5月制造业PMI和ifo商业景气指数,4月美国新屋销售;周五,4月美国耐用品订单。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家得宝HD);周三,携程CTRP)(盘后);周四,惠普HPQ)。

  阿里巴巴BABA)上周三发布的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报告显示,云计算业务阿里云营收77.26亿元,同比大增76%,环比增长8%。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的全部营收为934.98亿元,云计算占8.26%;总营收同比增51%,不及云计算营收增长率。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4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1.91%,法国CAC 40指数涨2.0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的中国“pure play”

  【汇率美元指数结束连续两周下跌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88,调降121点。

  截至北京时间15:00美元指数DXY)(UUP)报98.01。

  上周,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连续五日收高,周五盘中站上98关口,收报97.99,周涨0.67%,结束连续两周下跌。

  周末,澳大利亚政府现执政党再度赢得选举,而工党选前被外界认为定会获胜,这也让此前被投资机构看空的澳元随之上涨。周一早间,澳元兑美元(AUD/USD)涨幅一度达到1%。此前,澳元已录得连续五周下跌。

  澳大利亚主要股指S&P/ASX 200今日收高逾1.7%,创2007年以来新高

  不过,据《环球时报》报道,这一选举结果也就意味着,近些年在澳大利亚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的领导下而每况愈下的中澳关系,也将继续前景不明。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上周大幅回落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5: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9%。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收于2.39%,较之前一周大幅回落8BP(0.08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2.2%,下跌6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五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19BP。

  【贵金属全球央行持续购金

  美东时间上周五,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77.4美元,周跌0.7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近的一份报告称,更高的市场不确定性和保护主义经济政策的扩张将使得黄金作为一种对冲工具更具吸引力。保护主义政策本质上会推高通胀率,还会对长期增长产生负面影响。该协会的另一份报告指出,各国央行是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展望未来,预计央行将保持旺盛需求。多元化将继续成为一个重要的投资驱动因素,在未来数年里,向多元货币储备体系的转变也将成为央行购买黄金的重要驱动因素。

  【大宗商品油价上周走高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2.17美元,周涨1.8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2.71美元,周涨1.62%。

  周日(5月19日),OPEC+举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由于对原油市场过剩的担忧超过了中东地缘局势的影响,OPEC+在会议上并没有改变减产协议,而是继续维持现有产量目标,并将在6月份的OPEC大会上做出具体的决定。

  新华社今日综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石油产量的暴增正在改变全球能源版图。已是全球最大产油国之一的美国不参加任何减产协议,这导致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在减产时心有余悸,担心自身减产导致市场份额丢失。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周五公布,美国周度活跃原油钻井设备(OIH)总数量为802台,较上一周减少3台。

  截至周一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520.5元,较周五结算价涨1.72%。周五夜盘,该合约小幅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2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935美元。上周五,比特币价格出现断崖式暴跌,日内最大跌幅超过20%

  摩根大通在周五发布的一篇报告中认为,在最近的反弹后,比特币目前价格可能已远远超过了其“内在价值”,此轮涨势有点类似2017年底的情况,当时比特币一度升破1.9万美元,但随后一路暴跌。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全球市场风险叠加 美联储官员讲话密集来袭

  持仓报告:避险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持续加仓黄金

  👉编辑精选: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INSEAD教授:美国经济衰退将要到来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