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驿站驱逐CEO,大股东出任执行董事长

游戏驿站驱逐CEO,大股东出任执行董事长
2023年06月08日 08:01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间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电子游戏零售商GameStop(游戏驿站)解雇了CEO马特·福隆(Matt Furlong),并任命亿万富翁瑞恩·科恩(Ryan Cohen)为执行董事长。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20%。

  福隆在2021年加入游戏驿站,此前几个月,该公司正处于“散户大战华尔街”的漩涡中心,其价值被许多社交媒体交易员大肆吹捧。

  自从游戏驿站宣布福隆出任CEO后,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过半,自2021年6月以来累计下跌约65%。

  亿万富翁科恩曾在2017年出售在线宠物产品零售商Chewy,获利35亿美元。他自2021年开始出任游戏驿站董事长,他还是大股东。

  据知情人士透露,科恩对游戏驿站的运营非常上心,同时也是一位要求严格的老板。科恩起初推动游戏驿站转型为电商巨头,但当在线销售额下滑时,他又转换方向,开始重新押注实体店。

  他改组了GameStop的高管团队,挖来了COO吉娜·欧文斯(Jenna Owens)和前CFO迈克尔·瑞卡佩洛(Michael Recupero)等亚马逊前员工。

  欧文斯2021年10月离开该公司,当时距离他加入该公司刚刚过去7个月,而瑞卡佩洛也在去年被解雇。

  “这反映出他们完全没有战略,他们想‘像亚马逊一样’,于是在2021年挖了亚马逊的人。”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说。

  游戏驿站并未披露福隆被解雇的原因,也没有立刻对此置评。科恩及其发言人尚未作出回应。

  科恩还投资了Bed Bath & Beyond、阿里巴巴和诺德斯道姆等以零售威导向的公司。

  帕切特表示,科恩“没有能力运营零售业务……就像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运营Twitter一样。”

  科恩去年获得了Bed Bath董事会席位。之后,该公司CEO马克·特里顿(Mark Triton)离开公司。科恩在去年8月出售了Bed Bath持股,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

  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长托马斯·哈耶斯(Thomas Hayes)说:“这是一家处于衰退中的企业,但投资者期待科恩能神奇地扭转局面。”

  游戏驿站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且未达华尔街预期,亏损也超出市场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游戏驿站 GameSto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