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2023 Q1总收入双位数增长,三大主营业务全面增长

36氪2023 Q1总收入双位数增长,三大主营业务全面增长
2023年06月06日 18:1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6月6日,美股上市公司36氪(KRKR.US)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36氪实现总营收5553万元,同比增长12%,广告业务、企业增值服务及订阅服务三大主营业务均取得全面增长。

其中,广告业务方面,23年Q1公司收入达4188万元,同比增长11%,广告客户数量增长9%至147家,客单价增长3%至28.5万元。

今年第一季度,36氪继续赢得众多知名互联网巨头和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年框合同,同时中小企业客群不断增长。不仅于此,36氪通过打造“品牌出海创造营活动”还收获了如亚马逊、Meta、特斯拉等海外巨头的青睐。此外,36氪也持续加强向新行业的延伸和拓展,与格力的首次合作为36氪打开了家电行业的增量空间。同时,公司还获得了三星、海尔、美的、九阳等知名企业的复购。

企业增值服务方面,本季度随着疫情结束,线下活动等业务逐渐正常化开展,36氪实现收入1002万元,同比增长7%。

在AI大模型热潮的推动下,36氪举办了全新IP峰会「AIGC产业发展峰会」,与微软、科大讯飞、百度、商汤科技等AI领军企业一起共同探寻新一代技术浪潮下AIGC行业的前行之路,不仅提升了36氪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也取得了不错的商业化成果。此外,36氪成为首家全程利用AI技术开设电商店铺的行业先行者,其AI淘宝店铺卢咪微LumiWink已经开业,AI设计的相关商品热卖中,彰显了36氪对AI技术的敏感性和前瞻性。

原创视频《我用AI开了家淘宝店,细思极恐》展示了36氪在业内率先运用AI真实操作完成淘宝开店的关键环节,包括店铺命名、店铺搭建、产品设计、图片制作和文案撰写等。原创视频先后登上B站微博、小红书的热门榜,全网曝光量超3500万,点赞量超8万,并收获淘宝官方的持续关注。专业能力与AI技术的有机结合为公司开创多元化创收渠道,解锁更大的企业价值。

订阅服务方面,凭借会员体系和订阅产品的不断优化,一季度36氪收入规模同比增长 36%。尤其在商学院业务的优化上,36氪持续完善课程设计和培训内容,积极打造创业增长型课程,推出高客单价产品,使个人订阅业务客单价大幅提升至1.5万元。

36氪CEO冯大刚表示:“迈入2023年,万象更新、征途日进。AI大语言模型等前沿科技的迅猛发展,正在为新经济领域带来全新的增长机会。36氪以其敏锐的嗅觉和前瞻性洞察力,将直接从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中获益,实现三大主营业务在内容、产品、商业化方面的颠覆性成长。作为服务和赋能新经济生态的领先平台,36氪将继续致力于核心业务的长足发展,加强优质内容的输出,同时不断拓展商业版图,探索产品创新,积极以AIGC等新技术应用为抓手,促进营收增长并提升盈利能力,为股东、客户和社会带来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回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36氪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