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个州通过ESG立法 美债被列入投资黑名单

德国一个州通过ESG立法 美债被列入投资黑名单
2023年06月06日 17:1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想了解欧美围绕ESG的讨论有多大不同,看看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的情况就行。

  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梅赛德斯-奔驰和博世等公司落户于此。今年巴登-符腾堡州通过一项法律,将可持续投资与盈利能力和流动性等更传统的标准作为同等要求,这一决定可能会影响到该州170亿欧元(180亿美元)资产中的五分之一。

  这部法律通过时,很少有德国以外的国家给予太多关注,但事实证明具有国际影响。在新实施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下,美国国债最终被列入投资黑名单,因美国未批准关于妇女权利和武器方面的一些条约。其他将被该政策排除在外的国家包括芬兰、拉脱维亚和希腊。

  巴登-符腾堡州这部法律主要影响的是该州股票和公司债券投资组合。该法律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欧盟分类法》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作为未来投资决策的基础。

  这项法律对美国国债的实际投资影响有限,巴登-符腾堡州的持仓并不高。事实上根据最新数据,德国持有的美债总体上只占市场的一小部分,在24万亿美元的存续债务中仅占850亿美元,而且几无迹象表明投资者的ESG考量总体上对美债市场有何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