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重拾美国垃圾债ETF 资金流入规模创近三年来新高

投资者重拾美国垃圾债ETF 资金流入规模创近三年来新高
2023年06月06日 08:1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风险资产普遍反弹之际,投资者正以近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向规模最大的垃圾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入资金。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超过20亿美元涌入了规模170亿美元的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HYG.US)。这是在固定收益ETF中规模最大的,也是该ETF自2020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流入。

  上周之前,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的资金净流出近12亿美元,尽管有几次高调的警告称即将出现违约和评级下调,但投资者对该ETF的兴趣还是重燃了。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尽管出现了危险信号,但上周五轰动市场的5月就业报告等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使投资者相信,重返风险较高的信贷市场是安全的。

  Samana表示:“一个可能的牛市情况是,经济今天仍保持弹性,投资者在今年晚些时候之前可能不需要担心经济衰退。但对我们来说,这就像在推土机前捡硬币一样。”

  今年到目前为止,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的总回报率上涨了约3.6%,而2022年的回报率暴跌了11%。相比之下,规模910亿美元的iShares美国全债市ETF (AGG.US)的回报率约为2.6%,该基金追踪更广泛的固定收益市场。

  尽管表现优异,但警钟仍在敲响。彭博警告称,信贷指标正在受到侵蚀,而德意志银行上周撰文称,随着借贷成本飙升,美国高收益企业即将出现一波违约潮。

  PGIM Fixed Income多部门策略高级投资组合经理Lindsay Rosner则认为,垃圾债券市场的前景并不特别糟糕,她预计这将是一个普通的违约周期。即便如此,任何违约率回升都意味着投资者应该有选择地购买证券。

  Rosner称:“就对高收益债券的看法而言,我们仍预期违约环境温和,平均违约率为3%-4%;成为一名主动的基金经理非常重要,而不是像被动ETF那样只接受平均违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ETF 收益 投资者 美元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