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接近与印度IndiGo达成500架飞机的创纪录大单,价值约500亿美元

空客接近与印度IndiGo达成500架飞机的创纪录大单,价值约500亿美元
2023年06月05日 08: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东时间周日,业内人士表示,空客公司正朝着向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IndiGo出售500架A320系列窄体喷气机,这一订单有望创下空客最大的订单纪录。

  消息人士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航空业会议间隙透露,空客已成为订单争夺的领跑者。该订单超过了印度航空公司在今年2月创下的订单纪录,当时印度航空购买了470架喷气式飞机。

  据分析师称,按照最近公布的空客清单价格,这笔交易的价值约为500亿美元,但在航空业对大宗交易普遍打折后,其价值通常会低于一半。

  业内人士称,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也仍在竞争,两家飞机制造商都希望向同一家航空公司出售25架A330neo或波音787宽体,目前他们都在与这家企业进行谈判。

  IndiGo首席执行官皮特尔·艾尔波斯(Pieter Elbers)在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年会时,拒绝对商业事务发表评论。空客与波音也拒绝置评。

  今年3月,有报道称在印度国内市场占有56%份额的IndiGo正在与空客和波音就该订单进行谈判,如果该订单得到确认,将成为排名第一的单一航空公司的最大订单。

  IndiGo已经是空客最大的客户之一,到目前为止共订购了83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喷气机,其中近500架仍有待交付。

  巴克莱银行在6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航空公司现在拥有第二大订单,在该行业中积压的份额超过6%,仅次于美国。

  但是一些分析师也表达了担心,他们认为航空公司可能正在过度订购飞机。汉莎集团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就在周日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情况是供大于求。

  在IndiGo的推动下,世界第三大航空市场印度在疫情之后观察到了旅行的强劲反弹,尽管票价很高,但乘客人数仍在激增。

  IndiGo的目标是在十年结束前将其运力翻倍,并扩大其运输网络,特别是在国际市场上。

  该航空公司与土耳其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荷兰航空公司等七家航空公司建立了共用班号伙伴关系。

  土耳其航空公司建立的联盟使IndiGo在欧洲取得了重大进展,而欧洲正是印度人最喜爱的度假目的地。这个低价航空公司目前提供飞往33个欧洲机场的航班。

  与其单通道机型战略不同,IndiGo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使用波音777提供国际运营,这是其第一架宽体飞机,由其共用班号伙伴土耳其航空公司提供飞行员。

  艾尔波斯在今年3月表示,使用这两架宽体飞机是IndiGo的权宜之计,因为该公司当前需要这种飞机,而在2025年前后,空客将向他们交付飞行旅程更远的A321XLR。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空客 IndiGo 靛蓝航空 Airbus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