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7月起意外再减产100万桶/日 阿联酋如愿获得更高产量配额

沙特7月起意外再减产100万桶/日 阿联酋如愿获得更高产量配额
2023年06月05日 04: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激烈谈判,OPEC+宣布达成产量协议,沙特阿拉伯将额外自愿减产100万桶/日。

  沙特能源大臣宣布的这一减产行动再次令市场哗然。各成员国同意将自愿减产协议延长到2024年结束。

  周末会谈的主要赢家是阿联酋,该国明年的产量配额被提高,相应的是OPEC+非洲成员国被要求放弃部分未使用的产量配额。虽然他们本身用不完额度,但被迫放弃仍是一个难以咽下的政治苦果。这就是为什么谈判持续这么长时间,甚至深夜还在维也纳酒店磋商的原因。

  

多家媒体被禁止进入OPEC+总部报道会议。记者继续在场外采访代表们。OPEC回避问题,也没有对周日的决定做出解释

  OPEC+最终达成的协议看似是2024年减产,但实际效果恰恰相反。

  今年剩余时间内,唯一的变化是沙特第二次单方面减产,7月的日产量进一步减少100万桶。这项额外减产行动还可能延长,但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拒绝透露何时会向市场告知此类决策。

  如果不算上Abqaiq生产设施遇袭和新冠疫情这种特殊时期,此次额外减产将使沙特日产量十多年来首次低于900万桶。

  OPEC西非成员国,以及OPEC+中的几个非OPEC国家同意根据对实际产能的评估,接受2024年较低的产量目标。这些非OPEC成员国包括俄罗斯、阿塞拜疆、马来西亚、文莱、苏丹。安哥拉、尼日利亚、刚果和俄罗斯的新产量目标将受到独立评估,可能在生效前再次调整。

  这些新的目标不会从市场上减少任何实物原油,但将使它们的产量目标更接近实际产能。为抵消这些额度的减少,阿联酋将从明年1月起把产量目标增加20万桶/日。这些原油几乎可以肯定是会被开采的,因为阿联酋仍然迫切希望利用近年来增加的产能。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对被允许提高配额表达了感谢,并承诺会忠实于OPEC。

  他表示,“我们将永远支持OPEC ,永远团结在一起”。

  对于这个曾经想退出OPEC,而且还威胁说如果配额不提高就要离开的国家来说,该声明意义相当重大。

  OPEC+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维持官方产量目标不变, 4月宣布的自愿减产措施将延长到2024年底。几个国家2024年的产量目标已经调整,阿联酋的日产量配额增加约20万桶,安哥拉,赤道几内亚,加蓬,尼日利亚,阿塞拜疆,文莱,马来西亚和苏丹配额减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