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5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核心通胀趋势令人担忧

欧洲央行5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核心通胀趋势令人担忧
2023年06月01日 21: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洲央行5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欧洲央行官员对核心通胀的走势表示担忧。核心通胀是决定他们将利率推高多少的关键。

  周四公布的纪要写道:“关于核心通胀的发展,最新的动态被普遍视为令人担忧。”

  虽然欧元区20国的整体价格压力正在缓解,但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指标放缓的速度不够快,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已承诺将进一步加息。

  欧洲央行下一次议息会议在6月15日,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计届时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下文列出了该会议纪要披露的一些关键议题:

  利率:

  “一些委员最初表示倾向于将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提高50个基点,因为考虑到持续的通胀意外上涨和预计至少四年内通胀将高于目标,以及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高企,给通胀前景带来风险。”

  “与此同时,这些委员中的大多数表示,他们可以接受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的提议。然而,欧洲央行的信息应该传达一种明确的‘方向性倾向’,强调在当前前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息将是合理的,以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并避免较小幅度的加息被误解为当前加息周期可能暂停的信号。”

  “几乎所有委员都支持加息25个基点。”

  通胀

  “许多委员评估认为,在政策相关的展望期内,价格稳定面临的风险明显偏向于价格上行方向,而其他成员则认为风险更加对称,尤其是在短期之外。”

  “总的来说,委员们认为还不具备‘宣布胜利’或对通胀前景感到自满的条件。相反,委员们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使通胀在中期回到目标水平。”

  银行业

  “总体而言,更高的利率给欧元区的银行带来的短期风险似乎得到控制。”

  “现在有更确凿的证据表明,货币政策正在传导到融资和信贷环境。”

  资产负债表:

  “总体而言,金融市场被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化了到夏季时的全面缩表,这意味着对长期收益率的影响可能有限。”

  “也对欧元体系资产负债表收缩过快表达警惕。”

  “有评论称,资产负债表在长期的最佳规模不确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