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支持、美国否决!欧美对待ESG有了微妙变化?

欧洲支持、美国否决!欧美对待ESG有了微妙变化?
2023年06月01日 16: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支持、美国否决!欧美对待ESG有了微妙变化?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股东坚决否决了一项关于气候变化的股东提案,而在欧洲,类似决议获得了相对来说更有力的支持。

  对于ESG(环保、社会和治理),欧美石油巨头要分道扬镳?

  当地时间周三,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股东在公司年会上坚决否决了一项关于气候变化的股东提案,即集团设定与巴黎气候协定目标相符的减排目标。

  据悉,只有11%的埃克森美孚股东支持一项提议,雪佛龙内部的支持率则不到10%。相比之下,荷兰维权投资人Follow This的数据显示,两家公司去年分别获得了28%和33%的股东支持。

  而在欧洲,有关全球变暖的决议获得了相对来说更有力的支持。

  上周,壳牌20%的股东投票反对其能源转型计划,理由是该计划不足以达到减排目标。今年4月,英国石油17%的股东支持一项加快减少油气产量的提案。

  与英国石油和壳牌不同,美国石油巨头一直拒绝为其产品设定排放目标,因为这会迫使这些公司削减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相反,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都计划提高产量,上周雪佛龙斥资63亿美元收购美国页岩生产商PDC Energy。

  周三,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面临13个与碳排放或气候变化有关的股东提案,其中只有一份提案获得了20%以上的支持率。

  大约36%的股东支持一项要求埃克森美孚报告更多甲烷排放情况的提案。此外,四分之一的埃克森美孚股东支持一份提案,要求提供信息,说明塑料需求放缓对该公司盈利的影响。

  埃克森和雪佛龙的投票结果公布后,Follow This创始人Mark van Baal表示:

多数投资者仍然不同意这两大美国超级石油公司在十年内减排,令人难以理解。

  去年,埃克森美孚的大多数股东支持要求公司提交全球迅速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对其财务状况的影响报告,包括在“反ESG风潮”中成为头号打击目标的贝莱德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