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华尔街一致看好,谷歌凭什么?

获得华尔街一致看好,谷歌凭什么?
2023年05月28日 21:35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Business Quant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华尔街似乎在很大程度上看好谷歌(NASDAQ:GOOGL)。最新数据显示,仅在上一个 13F 报告周期,大量机构投资者就集体购买了近 1.47 亿股谷歌 A 类股票。这种大量购买应该对公司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就谷歌而言,2,027 名机构投资者在上一个 13F 周期中增持了略多于 3.36 亿股谷歌 A 类股票,这使其他 1,681 家此类实体抛售的 1.89 亿股相形见绌。

这在上一个 13F 周期中创造了大约 1.47 亿股谷歌 A 类股票的净增持。这个数字单独来看可能意义不大,但它转化为净购买谷歌已发行股票总数的近 2.5%,考虑到这一增持发生在一个季度内,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发展。

更有趣的是,机构已经持有谷歌 A 类总股本的大约 75.5%,现在他们果断地将持股比例增加到 78% 左右。相信这意味着他们更加看好谷歌,而此时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压力对公司增长轨迹的拖累越来越谨慎。

此处引用的数据是从 1 月到 3 月,并且仅在上周才完全发布到公共领域。这使它变得新鲜并且与在这里的讨论相关。此外,在整篇文章中引用的是谷歌 A 类股票交易代码为“GOOGL”的数据。

本文将看看机构投资者是特别看好谷歌,还是也看好其他互联网公司。毕竟,如果这些投资者普遍看好整个行业,那么谷歌就不会脱颖而出,因此,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本文提取了其他 25 只同样属于互联网内容行业并在美国指数中上市的股票的机构所有权数据。

结果相当有趣。研究组中的大多数股票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机构抛售。事实上,26 只股票中只有 10 只股票的机构持股增加。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如此,谷歌仍然是上一个 13F 周期中机构持股增幅最高的公司之一。

这带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为什么机构投资者一开始就看好谷歌?

02

看好的理由

本文认为大致有三个原因引发了谷歌的机构收购热潮。重要的是要注意,几个月前,人们对该公司的看法变得极其悲观。美国经济衰退压力拖累其广告收入,微软宣布向 ChatGPT 投资 100 亿美元,并迅速将其整合到其搜索引擎 Bing 中,与此同时,谷歌推出Bard AI 平台失败。谷歌似乎陷入了困境,而微软将迅速夺走其搜索引擎市场份额。

这导致投资者按下了“恐慌性抛售”按钮,谷歌的股价随即暴跌。其股价开始以略低于公司过去 12 个月销售额的 4 倍的价格交易,从 2021 年的 8 多倍跌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具有长期眼光和对投资组合缩减更大容忍度的机构投资者在谷歌的股票仍然大幅折让时买入了它们。这是第一个因素。

其次,许多围绕谷歌的熊市论点已被证明是错误的或至少被淡化了。它的 Bard AI 现已成功推出,并与 ChatGPT 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微软Bing一夜之间超越谷歌搜索的机会现在不太可能,任何这样的取代现在都需要几年时间,如果它真的会发生的话。相信降低其业务寿命的风险是大量机构投资者现在愿意增持谷歌股份的另一个原因。

最后,谷歌的业务预计将在当前普遍的美国经济衰退时期迅速恶化。但这家互联网巨头在 2023 财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报告中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证明了反对者是错误的。

谷歌的收入徘徊在历史最高点附近,几乎所有业务部门都在蓬勃发展。这种多元化和持续增长的前景是促使机构投资者积极增持公司多头头寸的另一个原因。

上图突出显示,谷歌当前的市销率恰好介于其过去十年创造的高低区间之间,表明该股票在当前水平上估值合理。

此外,它已经做好了参加人工智能竞赛的准备,而且围绕这个名字的熊市论点现在已经消失了。这是机构增持谷歌股票的一个很好的理由,投资者可能也希望这样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股票 华尔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