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动能”未灭!七张图看懂:美股长期仍有反弹空间

“牛市动能”未灭!七张图看懂:美股长期仍有反弹空间
2023年05月15日 10:5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财联社

  编辑/黄君芝

  虽然几乎所有人都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但似乎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美国股市的长期牛市实际上仍将持续下去。

  市场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强调了各种技术和经济指标,这些指标表明股市和经济都相对不错。该公司表示,从GDP正增长到令人难以置信的低失业率,投资者应该为美股进一步上涨做好准备。

  NDR分析师Tim Hayes表示:“在持续的长期牛市中,预计主要基准股指将继续呈上升趋势,朝着创纪录的高点前进。”

  根据NDR的数据,以下七个图表表明,长期来看,美股仍有反弹空间。

  1.科技股的表现优于能源股

注:上图蓝线为MSCI信息科技指数,黄线为MSCI能源股指数注:上图蓝线为MSCI信息科技指数,黄线为MSCI能源股指数

  “从2020年开始,科技股的表现开始落后于能源股,正如图表顶部科技/能源比率下降所表明的那样。不过,目前科技股开始反超,而且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长期牛市将保持不变。

  2.波动性和信贷息差正在下降

注:1930-2020年对比图 上线为标普500指数走势,中间为波动性走势,下图为信贷息差走势注:1930-2020年对比图 上线为标普500指数走势,中间为波动性走势,下图为信贷息差走势

  “如果市场波动性和信贷息差继续呈上升趋势,长期看空的证据将会增加,两者都反映出对经济日益悲观的看法。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标准普尔500波动率指数已经达到了较低的位置(中间片段),以及穆迪Baa级债券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处于(底部片段),”NDR表示。

  3.投资者持悲观态度

  “自去年9月底达到极端悲观情绪以来,信心逐渐恢复,但该指标远未达到乐观的水平。图表的中间模式框表明,在长期牛市中,当市场情绪处于目前的悲观模式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每年上涨32%。”报告称。

  4.失业率仍然很低

注:上线为失业率,下线为全球消费者信心综合指数注:上线为失业率,下线为全球消费者信心综合指数

  “我们的全球消费者信心综合指数(Global Consumer Sentiment Composite)继续从去年年底的低点(下半部分)复苏,主要经济体的低失业率(上半部分)支撑了消费者信心。消费者信心在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呈上升趋势,在长期牛市的大部分时间里也是如此,目前已进入第15个年头。”

  5.美国GDP正增长。

  “增长仍然是正的,目前比2009年的低点高出4个百分点以上。以史为鉴,实际经济增长在长期牛市期间上升,在长期熊市期间下降。”

  6.美国经济产出缺口正在扩大。

注:下线为产出缺口注:下线为产出缺口

  “如果通货膨胀继续下降,实际GDP增长的下行压力将会减轻,这也将使美国的产出缺口更容易扩大。与实际GDP增长本身一样,在长期牛市期间,这一缺口往往会扩大,而在长期熊市期间,这一缺口会缩小,”NDR表示。

  7.债券收益率和大宗商品走势一致。

  “随着通胀预期趋低,债券收益率和大宗商品价格受到抑制,使得上世纪70年代的长期熊市不那么具有可比性。因此,大宗商品仍处于与股市长期牛市同时出现的长期熊市中,这与之前大宗商品熊市期间的趋势一致。目前的一致性与其他迹象一致,即股市仍处于2009年以来持续的长期牛市中,”NDR表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牛市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