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或导致近1万亿美元企业债违约

美银: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或导致近1万亿美元企业债违约
2023年05月13日 15: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信贷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的影响可能导致价值近1万亿美元的企业债务最终违约。

  美银策略师Oleg Melentyev周五在写给客户的信中称:”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正常的信贷周期了。”他指的是1981年、2000年和2007年开始的信贷周期。这些周期被信贷环境的急剧收紧所颠覆,导致美国企业违约债务的三年期违约率飙升至15%左右。

  Melentyev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衰退,信贷紧缩,15%的企业债务违约率是一个“明显的风险”,尽管他认为即将到来的信贷紧缩可能没有大金融危机期间那么严重。

  “我们认为有理由认为,下一个3年违约周期,无论何时开始,加起来应该是一个较低的峰值,”他表示。在经济全面衰退的情况下,这仍相当于8%的企业违约率,可能导致9200亿美元的企业债务违约。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硅谷银行倒闭以来,银行已经开始收紧信贷条件。近年来,美国的债务增长也有所回落,尽管美银的策略师们表示,本季度可能会出现温和衰退,但官方尚未宣布“全面”衰退。

  他补充称:“如果全面衰退在未来一两年内没有到来,这个周期将被推迟,但不会被取消。目前,我们仍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温和/短期衰退比全面衰退更有可能出现。因此,我们认为损失的积累已经在以适度的速度进行,但它还没有达到让我们的违约率在所有信贷总量中达到8%的起飞点。”

  市场对未来经济衰退的前景越来越紧张,纽约联储的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指数预测,经济衰退在2024年4月到来的可能性为68%。这种风险源于美联储在过去一年中大举加息以抑制通胀。

  最近银行业的动荡加剧了这种风险,因为银行不得不承受债券投资组合的损失和存款的急剧外逃,从而收紧了新增贷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银 企业债 违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