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美国存托股计划于美东时间5月8日终止 可换H股

中国东航:美国存托股计划于美东时间5月8日终止 可换H股
2023年05月09日 19:42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航美国存托股计划将终止。

5月9日晚,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的美国存托证券股份计划将于2023年5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终止。

公告称,存托股持有人在2023年5月10日前有权根据本公司、纽约梅隆银行及存托股拥有人及持有人之间的存托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将其持有的存托股交还给纽约梅隆银行以换取本公司的H股,交还的每1份存托股可换取公司的50股H股。公司的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在今年1月13日发布公告,拟申请自愿将公司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于2023年2月3日(美国东部时间)生效。

对于自愿退市的原因,中国东航表示,一方面,经从商业角度考量,公司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公司存托股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涉及较大的成本。同时,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的可替代性,可满足本公司正常经营的融资需求。

宣布退市计划后,1月31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根据董事会的适当授权,向本公司的美国存托股份代理机构纽约梅隆银行发出美国存托股份计划终止函。2023年2月3日,纽约梅隆银行就终止存托股计划向所有存托股持有人发出通知,本公司的存托股计划将于2023年5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终止。

截至2023年5月8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发行存托股数量622090份,等于3110.45万份H股,占本公司已发行H股总数约0.6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此前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同日宣布拟退市计划,并同样于2月3日生效。根据3月《关于终止美国存托凭证项目公告》,南方航空存托凭证项目已于2023年3月6日下午5点(美国东部时间)终止,存托股持有人有权在2023年7月7日之前的任何时间,换取对应的本公司H股。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