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4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美股周五高开

开盘:4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美股周五高开
2023年05月05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周五高开。投资者继续评估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财报。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3万超预期。

  道指涨120.81点,涨幅为0.36%,报33248.55点;纳指涨110.41点,涨幅为0.92%,报12076.81点;标普500指数涨35.62点,涨幅为0.88%,报4096.84点。  

  美股财报受到关注。得益于iPhone的销售增长,苹果第二财季的营收和盈利均超预期。

  地区性银行普遍走高。SPDR标普地区性银行ETF(KRE)上涨4.8%。昨日暴跌的PacWest上涨约18%。Western Alliance上涨逾10%。

  地区性银行公司的股价本周一直承压,因为交易员担心其他机构可能会遭遇与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同的命运。两家银行都在三月份倒闭。

  过去一周,由于银行业危机死灰复燃加剧市场担忧、以及美联储加息之下利率提高,货币市场基金资金规模攀升至创纪录高位。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约有472亿美元流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总资产规模达到创纪录的5.31万亿美元,较截至4月26日当周的5.26万亿美元进一步提升。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3万。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增加18万。

  美国4月失业率意外降至3.40%,前值和预期值分别为3.50%和3.60%;美国4月平均时薪年率增长4.40%,高于前值和预期值0.2个百分点。

  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美联储在本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将暂停其加息运动。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现在开始降息还为时尚早。

  非农数据公布后,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6.1%,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7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为59.5%,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8.1%。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表示:“我们的资本成本以如此快的速度上升,此前长期处于0或1%,然后迅速升高并坚持在这些更高的水平上,这样就造成了一整套问题,但我们并不确切地知道风险会在哪里出现。我们在较高利率水平上停留的时间越长,发生‘不可知的未知‘风险的可能性越高。”

  美股三大股指本周均有可能录得跌幅。本周截止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了2.6%,纳指下跌2.1%,道指下跌2.8%。

  焦点个股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948.4亿美元,为自2019年3月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同比下滑,但是高于预期的929.81亿美元,其中,iPhone营收513.3亿美元,同比不降反升,超预期的489.7亿美元。

  EPS为调整后每股收益1.52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高于预期的1.43美元。净利润241.6亿美元,同比降超3%。毛利率44.3%,高于预期的44.1%和上年同期的43.7%。

  此外,苹果董事会批准了900亿美元的进一步股票回购,并将股息提高4%至每股24美分,高于预期的23美分,与市场预期相符。苹果称,第二财季支出23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和股息分红。

  苹果公布财报后,美银将其目标价从173美元上调至176美元,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从180美元上调至185美元。

  地区性银行普遍走高。石油股普涨。

  Lyft股价大跌。该公司第二财季的利润指引远逊预期。

  Coinbase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净亏损同比收窄。

  DoorDash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40%超预期。

  Carvana第一财季亏损远低于预期 预计第二财季调整后EBITDA转正。

  Block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DraftKings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Five9第一财季业绩、第二财季指引均超市场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