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一开盘涨跌不一 市场关注美股财报

开盘:美股周一开盘涨跌不一 市场关注美股财报
2023年04月17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晚,美股周一开盘涨跌不一。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嘉信理财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份再次加息。

  道指涨35.71点,涨幅为0.11%,报33922.18点;纳指跌8.62点,跌幅为0.07%,报12114.84点;标普500指数跌2.84点,跌幅为0.07%,报4134.80点。 

  周一早间,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4.1%左右,此前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在5月份加息后可能选择在6月份进一步加息的押注。交易员们还进一步降低了对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上周五,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再加息25个基点就可以让美联储结束其紧缩周期。

  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6%,这一数字高于上周五的78%和一个月前的21%。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焦点。

  嘉信理财第一季度净营收51.2亿美元,预估51.5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93.3美分,预估90美分。第一季度银行存款3257亿美元,预期为3259.3亿美元。嘉信理财决定暂停主动股票回购计划。

  嘉信理财公司最近一直面临压力,因为交易员担心该经纪公司可能会遭受与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类似的命运。

  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将于周二和周三分别公布财报。在上个月硅谷银行倒闭引发流动性危机后,投资者一直在关注银行业的整体健康状况。

  本周除了金融业以外,其他公布财报的知名公司还有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和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等。

  上周的企业财报季开局良好,银行巨头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均宣布业绩超出预期。但令人沮丧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放缓1%,令上周五美股承压。

  随着企业努力应对棘手的通胀和加息背景,许多投资者已经为悲观的企业财报做好了准备。

  但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这个财报季的企业盈利可能会好于预期。在第一周公布财报的公司中,90%的每股收益超预期。美银表示,这至少是2012年以来最好的财报季首周表现。

  华尔街最知名的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上涨仅由少数几只股票推动,如果债券收益率上升,该指数将面临新低的风险。

  Wilson表示,在三个月的滚动基础上,跑赢标普500指数的股票比例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这位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市场在警告我们,我们还远远没有走出熊市困境”。

  焦点个股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本周访问印度,他将于周三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和印度信息技术部副部长。

  截至3月,苹果过去一年在印度市场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近60亿美元,较前一年的41亿美元增长近50%。苹果公司定于当地时间5月4日公布今年二季度财报。

  苹果在其收益报表中没有列出印度市场收入,但被要求向当地政府报告在该国的年度销售额。截至2022年3月的一年中,苹果公布的在印销售额为3338亿卢比(约合41亿美元)。

  据称三星考虑将默认搜索引擎由谷歌改为必应。

  默克将以每股200美元的价格收购Prometheus Biosciences。

  道富银行第一财季净利润为5.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摩根大通将Wolfspeed目标价从100美元下调至65美元。

  汉诺威收到阿波罗收购要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