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股开启“反攻战”?

新能源股开启“反攻战”?
2023年04月01日 22:29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Michael James McDonald

能源板块近一年来一直处于高位盘整状态,到目前为止,它避免了熊市。然而,这一巩固阶段似乎正在结束。石油似乎准备走高。在连续一年呈下降趋势后,交易员的最新承诺数据指向油价上涨。同样,能源行业目前的期权活动也表明能源股前景看涨。随着油价上涨,哪种 ETF 应该表现更好——XOP 还是 XLE?  

01

基本概念

虽然股市已经处于熊市一年多,但能源行业的股票一直在横盘整理。从长期来看,它们似乎在大幅突破 2020 年低点后巩固了涨幅。

关键情绪指标表明,这种横盘整理的价格趋势即将结束,原油和能源股都将走高。这张最大的能源行业ETF(XLE)图表显示了这种模式,以及我们对价格突破九个月盘整区域(红线)的预期(黑色虚线箭头)。   

我们预计原油将回升至100美元或更高,XLE和NYSEARCA:XOP的涨幅都将超过30%。

图源:对XLE突破的视觉预测(迈克尔·麦克唐纳)

02

原油—交易者的承诺

能源股将走高的想法是基于油价走高。虽然没有石油的情况下,石油库存可能会走高,但这不太可能。

有句老话说,选择“买什么”最好用经济数据来决定,但决定“何时”买最好通过观察投资者活动来确定。对于原油价格,通过研究交易者数据(COT)的承诺,可以深入了解投资者活动。

期货交易委员会监察不同类别投资者的多头和空头头寸。最大,最有见地的投资者类别之一是资金经理。作为一个投资集团,他们往往在极端的价格点上错误地对待市场。换句话说,在底部,他们往往严重做空市场,而在顶部做空较少,正好与你想要的相反。我们在最近这篇关于黄金的文章中写到了这一点。    

OIL(资金经理)交易者数据的承诺(迈克尔·麦克唐纳)

这张图表显示了基金经理做空石油期货的百分比。我们已经用黑色箭头表示,高比率通常与石油价格低点有关。

最右边的箭头所示的流动比率是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比率。不幸的是,高比率并不能告诉我们一个举动会有多“大”,只是应该预料到一个。反弹可能持续三个月,也可能持续一年半。由于我们将向您展示的能源行业数据,我们认为所指示的走势可能会使油价回到100美元以上,甚至可能达到120美元。

03

能源股随油价波动

下图显示了以XLE为代表的能源行业价格,与交易者数据的相同承诺进行了绘制。黑色箭头再次指向资金经理的高空头头寸。两者之间的相关性是显而易见的。

资金经理对交易者数据的承诺与XLE作图(迈克尔·麦克唐纳)

04

能源行业期权数据也指向价格突破

我们看到了能源行业股票如何与石油期货交易员数据的承诺相关联;让我们看看行业价格如何与能源行业看跌期权活动相关。

能源行业呼吁比率(迈克尔·麦克唐纳)

这张图表显示了能源板块160只能源股的看跌和看涨比率。它在统计上非常广泛,因此相当可靠。

看跌期权比率的概念可以追溯到1971年,是一个成熟的、经过充分测试的投资者情绪指标。与看涨期权买入相比,高比率意味着大量的看跌期权买入,并且代表期权交易者期望较低的价格。市场低点通常发生在交易者过度看跌时。

您可以从黑色箭头中看到,比率的峰值通常指向主要价格低点。我们在图表中使用XLE不一定是作为推荐,而是作为能源股票行业的代表。虽然期权交易者的前景可以是短期的,但通过使用数据的长期移动平均线,我们可以实现对市场的长期看法。

这个比率最近刚刚超过2020年,首次有更多的资金进入看跌期权而不是看涨期权。我们认为,这有助于证实能源行业交易者数据承诺的看涨结论。         

05

能源行业高水平的“看跌期权买入”

有时使用比率会掩盖绝对数字,这张图表显示了所有160只能源股每天购买的“看跌期权”的实际美元金额。它显示,每天有106.2020亿美元用于所有能源股的“看跌”。这是价格低点以来的最高金额。在我们看来,这更好地显示了当前时刻的重要性。

同样,这是来自160只股票的数据,因此统计数据的基础非常广泛。

所有160只能源股的平均每日买入量(迈克尔·麦克唐纳)

06

XLE的期权活动

我们已经展示了石油的COT数据和能源行业的高水平“看跌期权购买”如何表明两者的价格更高。

现在我们来看看投资者在XLE本身的期权市场上做了什么。请记住,投资者可以在XLE ETF中购买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下图显示了XLE与2019年的比率。     

XLE中的看涨期权比率(迈克尔·麦克唐纳)

这张图显示,XLE中的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比率反映了所有160只股票的比率变化。这很重要。

应该注意的是,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比率的峰值与价格低点不符。这只是意味着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它们主要是异常现象,提醒人们在思想上应该谨慎和灵活。

然而,总体而言,这张图表进一步证实了能源股有望与石油一起走高。

07

以XOP为单位的看涨比率

   XOP中的看涨比率(迈克尔·麦克唐纳)

如您所见,XOP 中的看涨期权比率处于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每笔看涨期权交易有1.3个看跌期权交易。XOP期权交易者的信息与XLE,整个能源部门和石油本身的信息是同步的。石油和能源行业都在走高。 

08

总结

虽然这两个ETF都应该随着油价上涨而上涨,但我们认为XOP的表现可能会好一些。首先,它的波动性更大,因此其潜在回报更好。例如,自 16 年 2020 月 198 日能源行业价格低点以来,XLE 上涨了 242%。

但还有另一个原因。能源部门的这种预期价格上涨主要是基于石油价格的预期上涨。虽然XLE与石油价格的相关因子为41%,但XOP的相关因子非常高,为73%。这意味着XOP可能比XLE更确定会随着OIL价格的变化而移动。因此,我们认为 XOP 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