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连续第二日收涨 标普指数创三周新高

收盘:美股连续第二日收涨 标普指数创三周新高
2023年03月31日 04: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四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标普500指数创三周新高。市场认为地区银行危机已经过去。波士顿联储主席科林斯称美联储需要通过进一步加息来遏制通胀。

  道指涨141.43点,涨幅为0.43%,报32859.03点;纳指涨87.24点,涨幅为0.73%,报12013.47点;标普500指数涨23.02点,涨幅为0.57%,报4050.83点。

  AMD亚马逊苹果等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

  投资者继续表现出乐观的迹象,他们认为银行业危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反映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30天动荡程度的首选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已回落至19点。今年3月中旬,在银行业危机最严峻时,这个又被称为恐惧指数的VIX指数一度突破30点。

  巴克莱分析师Ajay Rajadhyaksha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总的来说,金融市场的定价反映出两全其美的预期——经济衰退允许率处于低位并大幅降低通胀,但不会对企业收益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594%,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三周来首次上升。

  Western Alliance和PacWest等地区银行股普遍走高,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已经控制了银行业危机,使其不再蔓延。

  针对导致数家银行倒闭的银行业危机,拜登政府周四呼吁监管机构收紧对中型银行的监管规定。

  白宫周四呼吁联邦银行监管机构与财政部共同实施一系列调整以收紧规定。白宫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措施不需要得到国会批准。拟议的调整包括恢复对资产规模在1000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之间的银行(硅谷银行就属于这种规模)的监管措施,比如流动性规定,更严格压力测试和所谓的“生前遗嘱”(living wills)。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本周美股市场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一批最新的企业财报、对未来利率路径的猜测、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以及截至最近的银行业状况等等。

  他表示:“股市自然会有波动,但它从来没有像这样剧烈。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

  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预计,美国大多数银行将经受住当前的行业动荡,他将其归咎于疫情和技术的后续影响,而不是不良贷款的原因。

  苏世民认为,手机应用程序使人们能够快速沟通和转移资金,再加上疫情后存款大幅增加,导致了目前的动荡。

  评级机构穆迪预计美国近期银行业动荡对主权信用构成的风险有限,除非压力进一步加剧。穆迪表示:“过去两周,美国地区性银行的经营环境迅速恶化,表明银行业风险高于我们此前在主权信用状况中所考虑的水平。”

  而巴克莱策略师Joseph Abate则认为,随着客户意识到货币市场基金可以提供更高的利率,美国的银行系统可能即将迎来另一波存款外流潮。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3月2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8万,预期19.6万,前值19.1万。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数据显示,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为2.6%,略低于预期和前值2.7%。

  报告还显示,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4%,预期4.3%,前值4.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预期1.4%,前值1.4%。

  此外,波士顿联储主席科林斯、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等都在周四发表讲话。

  波士顿联储主席科林斯表示,美联储需要通过进一步加息来遏制通胀。她表示:“通胀率仍然太高,最近的指标强化了我的观点,即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力争将通胀率控制在与2%目标相一致的水平”。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加息行动的效果具有滞后性。目前还没有关于下一次会议上加息是否合适的看法。难以想象通胀在不出现需求降低的情况下下降。

  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可能性为58.8%。

  焦点个股

  苹果宣布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在6月5日至9日期间于加州Apple Park线下举行。此外郭明錤表示,苹果iPhone镜头订单在第二季非常疲弱,预期将按季减少35%至40%,与去年第二季相比,镜头订单亦下降30%至40%。

  微软探索如何将广告植入Bing Chat,正与合伙伙伴探讨合作方式,比如在GPT-4生成的答案旁边显示悬停广告。

  美国宇航局官员周三表示,波音Starliner太空舱的首次载人飞行测试面临延期,目前的计划是不早于7月21日发射。

  美国艺电将裁员6%,相当于约800名公司员工,并减少办公空间。这一消息使艺电成为首家披露大规模裁员的大型游戏发行商。

  ROKU拟裁员约200人,占员工总数的6%。预计裁员将产生约3000万至3500万美元的非经常性费用。

  英特尔公布多款新型芯片时间表。

  德意志银行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进一步降至166个基点。

  瑞银与瑞信再次受到关注。瑞士政府已向议会提交为瑞银收购瑞信提供1090亿瑞郎(约合1180亿美元)担保的计划,供议会进一步辩论。

  摩根士丹利自七年前开始对嘉信理财(SCHW.US)进行评级以来首次下调了该券商的股票评级,分析师Michael Cyprys将嘉信理财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有”,并将目标价从99美元下调至68美元。大摩指出嘉信理财的客户正以两倍于其预期的速度从嘉信理财的低利率流动账户中提现。

  Nikola公司首席财务Kim Brady将于4月7日退休。

  麦格理上调必和必拓目标价至53澳元。

  飞利浦预计今年将就其全球召回的呼吸系统设备达成和解。

  Crown Electrokinetics宣布其光学部门增加了第三个客户,扩大了其在美国的业务。

  针对有关“阿里巴巴旗下物流业务部门正在为香港IPO做准备”的报道,菜鸟回应称,目前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另据报道,软银将把1.787亿股阿里巴巴股份,相当于约223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ADR)转让给其全资子公司Shiodome Project 17。

  京东集团拟议分拆京东工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

  荔枝宣布,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同意公司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从纳斯达克全球市场转移至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申请。此次转移预计将于2023年3月30日美股开盘时生效,不会对公司的ADS交易产生任何影响。

  其他市场面,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13.2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1997.70美元,为2022年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盘中,该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每盎司2002.4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涨幅为1.9%,收于每桶74.37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