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对AT1债券收益率造成持续冲击

瑞士信贷对AT1债券收益率造成持续冲击
2023年03月30日 01: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规模达2560亿美元的额外一级债券市场仍受到瑞士信贷债务危机的影响。

  尽管欧美银行业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说了许多令人宽慰的话,但作为瑞士银行紧急纾困计划的一部分,对风险债务进行有争议的减记,已引发了巨大的连锁反应。收益率一直保持在纪录高位附近,市场越来越担心未来几个月回购at1国债的惯例将被打破,令投资者陷入困境。

  荷兰国际集团(ING)信贷策略师蒂莫西·拉希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银行是否能很快发行新的AT1债券尚存疑问。”“AT1市场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围绕该产品的实际价值——以及随后的其他负债结构——的问题依然存在。”

  截至周二,由欧洲银行发行的或有可转债(AT1)指数的收益率为13.5%,略低于瑞士信贷崩盘后的创纪录水平。今年2月,国债收益率曾低至7.8%。

  Loop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斯科特•金博尔表示:“短期内,以美元计价的AT1债券将很难卖出。”

  拥有AT1债务的银行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定,如何平衡债权人、股东和监管机构的利益。考虑到再融资的高成本,对他们来说,跳过第一次赎回日(通常他们会在这个日期用新债券替换AT1债券)并支付未偿票据的息票可能更便宜。

  但这可能会激怒AT1债券的持有者,他们购买这类债券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在电话会议上换成新债券。与此同时,不惜任何代价的要求可能会导致股东的反弹,因为更高的利息。这对监管机构来说也是一个敏感问题,他们可以阻止再融资。

  数据显示,今年欧洲约有180亿美元的或有可转换债券有首次赎回日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