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需求飙升 各国央行以2014年以来最快速度减持美国国债

美元需求飙升 各国央行以2014年以来最快速度减持美国国债
2023年03月25日 06: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欧美银行业危机扰动市场之际,外国央行以九年来的最快速度卖出美国国债,并利用美联储的一项重要工具来筹集资金。

  美联储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2日当周,外国官方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减少了760亿美元,降至2.86万亿美元。这是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联储设立不久的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FIMA)回购协议安排动用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00亿美元,远超过疫情高峰期间达到的14亿美元峰值。

  最新的美元需求飙升出现在对银行业脆弱性的担忧从美国蔓延到欧洲以及陷入困境的瑞信被收购的背景下。而且上述数字显示的美元需求激增都发生在市场关注焦点周五转向德意志银行之前。这家德国银行的股价重挫,其债券的违约保险成本上升。

  “鉴于美元融资利率水平,我们认为借款是预防性的,”巴克莱策略师Joseph Abate对美联储FIMA安排的使用激增发表评论称。

  该安排设立于2020年3月,旨在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的压力。它允许外国央行将持有的美国国债作为抵押,以换取美元流动性。在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之前,其利率为4.75%。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