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美股成交前20:英伟达成为美国市值第5大上市公司

3月23日美股成交前20:英伟达成为美国市值第5大上市公司
2023年03月24日 04: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科技股领涨。市场仍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极为紧张。美国财长耶伦称联邦政府将在必要时采取额外措施稳定美国银行体系。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0.56%,成交279亿美元。特斯拉汽车2月在欧洲销量大增。该公司还预计其最便宜的电动汽车车型(Model 3和Model Y)将失去7500美元的全额税收抵免。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评论美联储周三加息行动,称“这种愚蠢的加息将使储户外逃现象恶化。”马斯克此前建议美联储至少降息50个基点。

  第2名英伟达收高2.73%,成交152.7亿美元亿美元。截止周四收盘,英伟达市值为6716.2亿美元,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为6590.7亿美元,这标志着英伟达跃升为美国市值第5大上市公司。

  第3名苹果公司收高0.7%,成交107.2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每年投入10亿美元制作院线电影,已与电影公司商讨今年合作在影院发行几部影片。

  第4名微软收高1.97%,成交101.2亿美元。微软表示,逾8成现有香港企业客户已积极探讨使用AI为基础的服务。在Azure OpenAI服务上,微软可向香港企业除了提供GPT3.5、ChatGPT等通用AI能力,也有将自然语言变换成编程的Codex、生成多媒体的DALL.E2模型。微软称,4月1日会正式开通GPT4技术。

  数据显示,在整合人工智能之后,微软必应的全球应用下载量跃升8倍,同期谷歌搜索应用下载量下降2%。

  第5名美国移动支付龙头股Block收跌14.82%,成交86.1亿美元。此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发布做空Block公司的报告,其报告表明,Block严重夸大了真实用户数量,低估了其客户获取成本。

  该做空报告称,对Block公司公司为期2年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Block系统地利用了它声称有帮助的数据。该公司业务背后的“魔力”并非颠覆性创新,而是该公司愿意促进对消费者和政府的欺诈、规避监管、将掠夺性贷款和费用伪装成革命性技术,并以夸大的指标误导投资者。

  第6名AMD收高2.77%,成交84亿美元。

  第8名Meta Platforms收高2.24%,成交55.8亿美元。据悉美国正考虑封杀TikTok,竞争对手Snap、META、谷歌等股价均有所上涨。消息面上,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将于今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接受美国议员的“拷问”。

  Needham的分析师劳拉-马丁表示:“对于任何已经失去市场份额给TikTok的公司来说,这都具有重大意义。”她称如果禁令最终生效, Snap、META的Facebook和谷歌的YouTube将可能成为“巨大的受益者”。

  第9名奈飞收高9.01%,成交49.5亿美元。该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2023年剩余时间内发布40款新的视频游戏。

  周四美股银行板块普遍走低,入围美股成交额前20名的银行股当中,第12名美国银行收跌2.42%,成交28.6亿美元。第14名嘉信理财收跌5.99%,成交24.9亿美元。第16名摩根大通收跌0.27%,成交21.2亿美元。

  第13名Coinbase收跌14.05%,成交28.5亿美元。

  Coinbase收到美国证交会的非正式提醒,指其可能存在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或将面临指控。

  第15名阿里巴巴收高3.43%,成交23.3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