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瑞银A3评级,下调展望至“负面”,因瑞信交易构成重大挑战

穆迪确认瑞银A3评级,下调展望至“负面”,因瑞信交易构成重大挑战
2023年03月21日 09: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确认了瑞银集团(UBS)的“A3”优先无担保债务评级和“Baa3”的AT1债券评级,并确认其主要银行子公司UBS AG的长期存款评级为Aa2,长期优先无担保债务评级为Aa3,基准信用评级a3。但将其长期存款和优先无担保评级的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表示,此次评级行动是在瑞银集团宣布同意收购瑞士信贷之后进行的。

  穆迪认为,收购瑞信有可能在适当的时候显著增强瑞银集团在财富管理、瑞士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以及投资银行方面的业务,同时目标是减少超过8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穆迪指出,瑞银集团打算维持现有的财富管理增长战略,并将重点放在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业务的低风险活动上。

  支持这一评级的是瑞银集团在投资银行部门保守的风险偏好,以及在2022年底将风险加权资产限制在集团的四分之一左右(不包括非核心资产的三分之一左右),同时保持强劲的偿付能力和流动性水平,远高于甚至增强的监管要求。

  但穆迪同时指出,该交易对瑞银构成了重大的财务、文化和特许经营相关的整合挑战,包括:在交易进行期间需要保留瑞士信贷的关键人员;必须尽量减少其瑞士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中重叠客户的损失;需要统一两个不同组织的文化,同时确保整体风险偏好和控制都得到增强,或保持在瑞银自己定义的水平。

  穆迪表示,尽管成功完成交易将面临重大挑战,但瑞银集团的债权人保护预计将保持强劲,这得益于瑞银集团稳健的资本金、强大的全球财富管理业务以及在瑞士银行业的领先地位。这些业务将继续产生相对稳定的核心盈利基础,以吸收重组成本。该银行和母公司稳定的流动性状况,以及瑞士当局提供的必要安排的进一步支持,为债权人提供了进一步的保护。长期而言,瑞银集团的收益将因CSG财富管理和瑞士银行业务的加入而进一步增强和多元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穆迪 瑞银 瑞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