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新的财报周能否拨云见日?

本周关注: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新的财报周能否拨云见日?
2023年03月20日 21:00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Richard Saintvilus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向前一步,后退两步”似乎是股市在努力协调风险和回报之间的正确节奏时跳舞的音符。

尽管机构和主要银行纷纷为陷入困境的地区贷款机构提供支持,但投资者的情绪已经变得消极,担心2008年金融危机可能重演。但这两种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摩根大通(NYSE:JPM)和美国银行(NYSE:BAC)是上周四向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NYSE:FRC)承诺300亿美元存款的11家银行中的两家。与此同时,在大西洋的另一边,欧洲央行上周四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

更重要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试图提高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肯定银行业目前处于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 "强得多,强得多 "的地位。"

拉加德说:"我们正在密切监测当前的市场紧张局势,并随时准备作出必要的反应,以维护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虽然这句话以及美国的努力有助于提升上周四的市场情绪,但上周五的市场却退了两步。

危机仍然是焦点。上周五股市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4.57点,或1.19%,收于31,861.98点,但避开了31,728.70点的盘中低点。苹果(NASDAQ:AAPL)、IBM(NYSE:IBM)、英特尔(NASDAQ:INTC)、Salesforce(NYSE:CRM)和微软(NASDAQ:MSFT)的下跌对蓝筹股指数构成压力。

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板块均为负值,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3.64点,或1.10%,收于3,916.64点,而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放弃了86.76点,或0.74%,以11,630.51点结束交易。

毫不奇怪,金融类股领跌,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3%。但上周并不全是坏消息。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0.4%,比一年前上升6%,但符合市场预期。

问题是,数据是否足以让美联储在利率政策上不至于过于鹰派,尤其是在最近银行业的动荡中。

至于本周,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再加息25个基点。根据CME集团的估计,CPI数据使这一概率达到约85%。市场会有什么反应,还有待观察。

同时,在最近的回调中增加风险敞口可能是一个合理的策略,特别是在科技和消费类等领域。

虽然每周的收益要少得多,但仍有一些关键的收益需要关注。以下是我将密切关注的两个。

01

游戏驿站(NYSE:GME) 

—— 3月21日(星期二)盘后

华尔街预计,游戏驿站将公布营收为21.8亿美元,每股亏损13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22.5亿美元,亏损为每股46美分。

Meme股票狂热并没有像一年前那样起飞,但游戏驿站仍然是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股票之一,部分原因是它的强劲势头,以及它由一些知名散户投资者拥有的事实。

除此之外,这家电子游戏零售商表现出了一些坚实的基本面,显示出了积极的现金流和整体强劲的财务状况。

尽管如此,该股在6个月内下跌了约4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上涨了2%。该股今年迄今下跌了1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了2%。

目前,该股的交易价格约为每股16美元,较52周高点约50美元下跌了近70%。该公司已经感受到了其不合时宜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后遗症  与现已解散的 FTX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其客户群引入数字资产生态系统。

现在的问题是,这家实体电子游戏零售商想做什么?

在最近一个季度,由于硬件和配件类别的下降超过6%,收入同比下降8.5%。除了新一代硬件的供应链限制外,游戏驿站还受到对某些前一代硬件需求放缓的影响。

然而,收藏品类别是一个亮点,收入同比增长8%。经营现金流也强劲,上升至1.773亿美元。

周二,游戏驿站将需要在第三季度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并表明它正在为自己而战。

02

耐克(NYSE:NKE)

—— 3月21日(星期二)盘后

华尔街预计耐克的营收为114.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4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108.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7美分。

尽管在过去六个月中上涨了16%,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的涨幅,但与该公司的长期潜力相比,耐克的股票看起来仍然相对便宜,特别是其直接面向消费者(DTC)业务。

该部门不仅比零售部门更有利可图,DTC也给了耐克更多的定价权,同时允许该公司影响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目前,DTC现在占公司总收入的43%,而六年前仅为27%多一点。除了DTC业务,耐克的在线分销及其在线渠道一直是该公司大力投资的领域。

据估计,该公司的在线会员和忠诚度计划有1.6亿活跃会员。这些集体举措帮助耐克公司在跑步、篮球和一般鞋类品牌等领域保持了良好的竞争优势。

该公司还能从国内市场受益。因此,耐克的品牌和在运动鞋市场的全球影响力使其成为12至18个月内长期持有的强势股票。

周二,如果该公司能够实现顶线和底线的增长,并提供积极的指导,股价将会有积极的反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