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鳄阿克曼:美银或将于周一收购签名银行

对冲基金大鳄阿克曼:美银或将于周一收购签名银行
2023年03月19日 14: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比尔·阿克曼当地时间周五表示,随着规模较大的系统性银行继续努力救助陷入困境的小型银行,他获悉美国银行将于周一收购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

  这位对冲基金大鳄最近一直在争取对存款提供无限制的全系统担保,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周重申了25万美元的存款保险上限。

  在阿克曼看来,在实现全面存款保险之前,小银行的资本成本将会上升,迫使它们合并或被更大的机构收购。

  阿克曼在推特上写道:“我听说美国银行将在周一收购Signature Bank。除非我们能够保护没有保险的存款,否则小银行的资金成本将会上升,迫使它们合并或被SIB(系统重要性银行)收购。我不认为这对美国有利。”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还在推特上表示,第一共和银行(FRB)的“违约风险现在正在蔓延到我们最大的银行”,并补充说,“分散金融蔓延的风险以实现对FRB的错误信心是糟糕的政策。”

  美国银行本周加入了由大型银行组成的财团,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

  阿克曼淡化了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的效果,并表示“在出现信心危机时,半途而废是行不通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