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展出回归文物 洪森盼收回更多国宝

柬埔寨展出回归文物 洪森盼收回更多国宝
2023年03月18日 03:26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批吴哥王朝时期的珍宝近期回归柬埔寨。柬埔寨首相洪森17日为这批文物的展览揭幕,呼吁更多外国机构和个人归还属于柬埔寨的珍宝。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2月20日证实,77件吴哥王朝时期的珍宝同月17日回归柬埔寨。这批文物包括王冠、项链、护身符等金属制品,由已故英国艺术品交易商道格拉斯·拉奇福德的家族归还,将在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展出。

  洪森17日在展览揭幕仪式上呼吁外国博物馆、相关机构和高棉艺术品收藏家“继续自愿地把文物归还柬埔寨”,“文物应该还给创造它们的国家”。

  英国驻柬埔寨大使多米尼克·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能看到这些曾经失窃的文物在它们的祖国展出,他感到非常荣幸。

  柬埔寨曾经沦为法国殖民地,20世纪70年代起,柬埔寨陷入多年战乱,其间大量文物流失。道格拉斯·拉奇福德趁乱获取大批珍宝,他2020年8月去世前,受到美国走私文物罪名指控。拉奇福德家族同年9月同意向柬埔寨政府归还文物,并于2021年归还5件石制和铜制文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柬埔寨 洪森 拉奇福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