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争相防范瑞士信贷危机蔓延

全球银行争相防范瑞士信贷危机蔓延
2023年03月16日 05: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与瑞士信贷集团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周三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财务状况,纷纷抢购合约,以便在撼动瑞士信贷的危机加剧时获得补偿。

  对这种被称为信用违约掉期的合约的需求是如此疯狂,以至于它们飙升到表明瑞信陷入严重财务困境的水平——这是自2008年危机以来全球主要银行从未见过的情况。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一家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更进一步,通知客户,如果瑞信是交易对手方,它将不再接受接收衍生品合约的请求,这一过程被称为“合同变更(novation)”。

  事态发展表明,人们越来越担心瑞银危机可能蔓延,以及全球银行将在多大程度上保护自己不受任何潜在影响。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大范围恐慌的迹象。几个月来,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一直在削减对瑞信的直接敞口,这可能会限制痛苦的程度。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总裁马克•赫彭斯托尔表示:“交易水平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对瑞信的信心危机。”“人们正在寻找任何可能的方式来获得保护。”

  在过去几年里,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因公司倒闭、丑闻、领导层变动和法律问题而遭受重创。由于监管限制,该公司最大股东排除了增持的可能性,其股价周三暴跌。

  瑞士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表示,瑞信将在必要时获得流动性支持,以遏制外界对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的信心下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