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欧洲央行官员Bini Smaghi: 欧央行应该改变周四的加息计划

前欧洲央行官员Bini Smaghi: 欧央行应该改变周四的加息计划
2023年03月15日 17:1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前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Lorenzo Bini Smaghi称,欧洲央行应该推迟或削减本周的加息计划,以避免重现2011年的政策错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强调3月16日“非常,非常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然而在拉加德发表上述讲话后风云突变,硅谷银行的倒闭令全球市场地动山摇,并促使投资者出于对金融稳定的担忧而削减货币紧缩预期。

  “如果解释得当,推迟一个月加息或只加25个基点是没有问题的,” Bini Smaghi称。“该事件影响蔓延相当于某种形式的货币环境紧缩。如果坚持加息50个基点,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这就意味着央行立场较此前预期还要更为鹰派。”

  Bini Smaghi将目前状况与12年前进行类比,当时欧洲央行加息,但之后随着主权债务危机席卷欧元区,欧洲央行又只好调转船头。

  “欧洲央行应该避免重蹈2011年的覆辙,当时它在没有考虑希腊债务重组影响蔓延的情况下执意加息,”Bini Smaghi说。“这加速引发了危机,并在几个月后导致政策大转弯。”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