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CFO暗示将在投行部门裁员,因面临交易荒

花旗CFO暗示将在投行部门裁员,因面临交易荒
2023年03月09日 07:4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周三表示,该行将在必要时调整其投行部门的员工数量,同时继续寻找提高利润的方法。

  梅森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多年来,花旗一直在加强其投行业务,包括在能源、生物技术和医疗保健等领域招聘人才。不过,他说,最近的交易荒迫使该行考虑改变其中一些投资的节奏。

  梅森在回答有关投行部门员工数量的问题时表示:“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确实表明,随着业务放缓,我们可能不得不重新调整某些领域的业务节奏,我们将这么做。我们将根据需要重新校准。”

  周三早些时候,梅森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主办的一次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花旗开始看到投资级债券市场的“萌芽”。不过他说,投行部门的收入可能会与整个行业的收入一样下降。本季度迄今为止,整个行业的收入已经下降了约40%。

  花旗集团CEO简·弗雷泽(Jane Fraser)一直试图通过专注于资金服务和财富管理等业务来提高盈利能力,与投行和交易等波动较大的业务相比,这些业务的收入更稳定,回报更高。梅森周三早些时候重申,从中期来看,公司仍希望将效率比降低到60%以下。效率比是衡量产生一美元收入所需成本的指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花旗 投行 裁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