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ta: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Okta: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3年03月01日 19:30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Geoffrey Seiler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市场最近一直在奖励那些曾经高增长的公司,一旦它们跨越这些低门槛,就会将预期下调得更低。

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Okta(NASDAQ:OKTA)近期似乎有很大的机会。

01

介绍

Okta是一家软件公司,允许客户跨多个设备验证和管理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用户身份。他们的产品与公共云、本地基础设施和混合云兼容。

Okta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商业模式,主要通过销售其产品的多年订阅来产生收入。

与此同时,Okta的 Customer Identity Cloud 被公司用来为其客户或最终用户提供安全的体验。

该公司提供3种服务,包括企业产品、B2C 计划和 B2B。该产品来自Okta对Auth0 的收购,该公司于2021年5月以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uth0。定价和计划详情可在此处找到。

收购Auth0是为了帮助Okta成为身份安全市场的一站式商店。去年11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德·麦金农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表示:

“我们买他们是为了改变,我们买他们是因为我们需要改变来赢得这个客户身份市场。我们的战略是,我们必须同时赢得劳动力市场和客户身份市场。我们要把身份识别变成每家公司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必须(拥有)这两种用例。”

02

机会

网络安全以及公司如何保护其数据和客户数据是大小企业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之一。

确保用户是他们所宣称的身份是这一过程中的第一步,也是Okta正在攻击的市场。

身份识别是一个很大的市场,OKTA 将其 TAM 定为 800 亿美元——500 亿美元用于劳动力身份解决方案,300 亿美元用于面向客户的身份解决方案。

公司介绍

与此同时,持续向云转移的长期趋势,越来越多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越来越多的基础设施转向云,以及远程工作,所有这些都使公司需要知道谁可以访问他们的网络。

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越来越多的设备和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激增只会推动行业的增长。

Gartner预测,原生云平台将成为95%以上新数字项目的基础,而2021年这一比例还不到40%。

在收购Ath0之后,Okta仍然有很多交叉销售的机会。考虑到整合问题和Auth0销售代表的减员,这并没有像希望的那样顺利。

然而,该公司过去在销售新模块方面做得很好,同时销售劳动力和客户身份解决方案的能力应该是一个机会。

公司介绍

创新和添加新模块是另一个巨大的机会。多年来,Okta在引入新的劳动力身份产品方面做得很好。这是推动增长的关键方式,该公司今年将增加一个特权访问模块。

公司介绍

也许近期Okta最大的机会之一就是低门槛。11月下旬,该公司预测24财年的收入增长将放缓至16-17%,而此前普遍预期的增长为27%。

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收益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泰伊表示:

“随着我们对费用控制的持续关注,我们将专注于在24财年实现非公认会计准则的盈利能力和低个位数的营业利润率。

我们的目标还包括自由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边际比23财年有意义的增长,我们将在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提供更具体的现金流评论。

从收入的角度来看,我们考虑到了今年面临的执行挑战、上市领导权的交接以及宏观经济环境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

我们预计总营收将在21.3亿美元至21.45亿美元之间,增长16%至17%。

虽然我们最初计划提供长期目标的更新,但我们认为,在宏观环境的能见度和信心增强后,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和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这些数字看起来相当保守,而且在公司重新设置较低的标准然后跃过它之后,股票通常表现良好。

03

风险

竞争,尤其是来自微软(NASDAQ:MSFT)的竞争,是Okta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微软的E3和E5捆绑包将身份安全作为其产品的一部分。因此,如果一个公司主要使用微软堆栈,它基本上不需要Okta。

除了微软,Okta还面临着其他挑战。

销售效率一直在下降,公司的销售队伍出现了大量的人员流失,特别是在Auth0方面,因为公司遇到了集成问题。

部分问题似乎是雇佣了太多新代表(该公司最近宣布裁员),而且薪酬不够高,无法留住顶级代表。

为此,随着公司更换销售团队领导层以解决这些问题,也会出现一些混乱。该公司已经表示,2024财年的销售生产率不会有太大提高。

04

估值

SaaS公司的估值通常基于销售倍数,因为它们的毛利率很高,而且这些公司希望将资金投入销售和营销以实现增长。

在这方面,Okta的市盈率约为5.5倍,基于24财年(截至1月份)的共识,收入为21.7亿美元。根据25财年25.7亿美元的销售预期,该公司的市盈率为4.7倍。

在过去,该公司的交易价格经常超过LTM销售额的25倍。然而,未来两年的增长速度将从每年40-50%放缓至18%左右。

FinBox

如果该股票的估值可以达到25财年收入的6倍,那么Okta的股价将达到100美元。

05

结论

目前,市场一直在奖励那些受挫的成长型股票,这些股票能够跨越大幅降低的门槛。

Roku(NASDAQ:ROKU)、Roblox(NYSE:RBLX)和HubSpot(NYSE:HUBS)本周股价的飙升就是很好的例子。

尽管Okta还有一些挑战需要继续克服,但它已经做好了跨越低标准的准备。

与此同时,尽管股价有所反弹,但其交易价格仍处于历史交易水平和许多SaaS公司当前交易水平的较低区间。

如果投资者情绪在两周后公司公布业绩前后没有变化,那么这将是财报发布后股价大幅上涨的好办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