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丨劳氏:将无惊无险的稳定增长?

财报前瞻丨劳氏:将无惊无险的稳定增长?
2023年02月28日 19:37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The Value Pendulum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我将劳氏(NYSE:LOW)的股票评级为持有。

我对投资者应该考虑的关键项目(如改建商的调查数据和关键同行的季度财务业绩)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劳氏最有可能实现2022财年第四季度盈利。此外,根据价格/收益增长比或PEG估值指标,劳氏的股票似乎估值合理。因此,我继续给予劳氏持有评级。

01

介绍

华尔街分析师普遍对劳氏即将在3月1日发布的季度财务业绩持不同看法。大多数研究劳氏股票的卖方分析师最近都保持了对该公司2022年第四财季的底线预期不变。此外,虽然卖方看到劳氏报告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强劲盈利增长,但他们预计该公司实现的底线扩张与前几个季度相比相对较慢。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分析师对劳氏 2022财年第四季度正常每股收益或EPS预测的共识已略微下调了-1.4%。在过去三个月里,在其覆盖范围内的低评级卖方分析师中,分别有10位和3位下调和上调了对第四季度利润的预测。         

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他21位研究劳氏股票的分析师在同一时期都选择维持对该公司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正常每股收益预期。此外,34位投资评级为劳氏的卖方分析师中,有14位认为劳氏的股票可以持有。 

具体而言,卖方预计劳氏经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24.4%,从2021财年第四季度的1.78美元增长至最近一个季度的2.21美元。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劳氏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可观利润增长。但有必要强调的是,劳氏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和2021财年第四季度实现了更快的正常化每股收益增长,分别为+41.5%和+33.8%。

我认为,劳氏将在本周公布与市场预期一致的2022年第四季度收益报告。 

劳氏和其他家居装修零售商的一个关键指标是NAHB(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Westlake Royal Remodeling市场指数,该指数在NAHB的网站上被称为“NAHB重塑商成员的季度调查”。       

NAHB/西湖皇家装修市场指数同比下降20%,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83下降至2022年第四季度的66。但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NAHB/西湖皇家装修市场指数仍增长了38%(指数得分为48)。这与当前华尔街分析师对劳氏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务底线预期一致。卖方预计劳氏将在第四季度实现可观的每股收益增长,尽管根据上一节概述的共识财务数据,增长速度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有所放缓。

此外,劳氏的主要竞争对手和同行家得宝(NYSE:HD)在2023年2月21日发布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今年1月)财务业绩符合华尔街的预期。家得宝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实际正常每股收益为3.30美元,略高于卖方普遍预期的每股3.29美元或+0.4%。

在最近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家得宝提到,它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尽管“受票务推动的收益增长有所放缓,而交易量稳步回归2019年的水平”。底线扩张的速度更温和,但仍然稳定,这可能是劳氏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就像家得宝一样。         

02

股票估值

根据标普资本指数(S&P Capital IQ)的估值数据,劳氏目前的交易价格是未来12个月常态化市盈率的14.4倍。相比之下,市场普遍认为劳氏的2023-2027财年正常化每股收益CAGR为+13.6%。

这意味着劳氏目前的PEG倍数为1.06倍。鉴于固定汇率比率为1被认为是公平估值,基于固定汇率衡量标准,在当前价格水平上,劳氏的估值既没有低估也没有高估。

在预览了劳氏即将到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后,我没有看到任何好的理由改变我现有的持有评级。劳氏的股票估值合理,我认为当该公司本周公布其第四季度业绩时,不会有重大的正面或负面惊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氏 每股收益 分析师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