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市降温,摩根大通裁减数百抵押贷款员工

美国楼市降温,摩根大通裁减数百抵押贷款员工
2023年02月09日 07: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本周裁减了数百名抵押贷款员工,在房贷业务继续受到利率上升影响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了该行业的裁员人数。

  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与行业交易量下降有关,被裁的包括一些管理人员。由于美联储加息令大流行时期的楼市繁荣降温,摩根大通去年的抵押贷款发放量下滑了60%。

  摩根大通一位发言人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过去所说的那样,我们会定期审查我们的业务和客户需求,并相应地调整我们的人员配置——在我们认为需要的地方创建新角色,或在适当的时候减少职位。”

  美国房地产市场去年遭受重创,因为飙升的借贷成本让潜在的购房者望而却步。尽管最近抵押贷款利率的下调为购房者提供了一些帮助,但住宅销售仍面临压力,由于房主不愿通过出售房产来放弃较低的利率,库存紧张。

  摩根大通此次裁员,是过去一年抵押贷款行业数以千计的裁员的最新一例。该行在去年6月份解雇了数百名员工,并重新分配了数百名员工,今年晚些时候还将进一步裁员。其竞争对手、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富国银行去年裁减了房贷部门的数千名员工。非银行贷款机构也在裁员。

  摩根大通发言人称:“我们继续在许多其他领域招聘,并努力重新部署受影响的员工。仅去年一年,我们就增加了2.2万个工作岗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摩根大通 抵押贷款 楼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