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聊天机器人“尬聊” 股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谷歌AI聊天机器人“尬聊” 股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2023年02月09日 01: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股价三个多月来最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其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可能会给出不准确的回答。

  截至发稿,Alphabet股价下跌8%,至99.31美元。这是自10月2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科技分析师曼迪普·辛格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Alphabet2月6日展示的对话式人工智能产品Bard(巴德)“并不令人印象深刻”。有一次,巴德被问及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新发现。巴德在回复中表示,该望远镜是用来拍摄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而美国宇航局表示,这些照片实际上是由另一台望远镜拍摄的。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德的回应“强调了严格测试过程的重要性”。该公司表示,将把外部反馈与自己的内部测试结合起来,以确保巴德的回应“在质量、安全和真实信息的基础上达到高标准”。

  目前,构建最准确、最有效搜索引擎的争夺战正在升级。周一,谷歌介绍了巴德,其底层技术最终将被内置到Google.com中。次日,微软公司表示,将把ChatGPT的一款表亲软件整合到必应中。周三,谷歌在巴黎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分享了该公司将人工智能整合到搜索中的更多细节。

  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马克•里德尔表示:“普遍的看法是,ChatGPT和微软必应的声明制造了一种说法,即谷歌的搜索业务模式正受到威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