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即将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迎战ChatGPT,AI大战一触即发?

谷歌即将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迎战ChatGPT,AI大战一触即发?
2023年02月07日 13:1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据Alphabet首席执行官透露, 公司将在未来几周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向更广泛的公众群体开放。

  谷歌表示,Bard是基于其全新的自然语言模型框架LaMDA(对话应用的语言模型)进行开发的。 

  谷歌正在测试新的聊天机器人服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周推出,面向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可见,ChatGPT面世后,谷歌正奋起直追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周一发文说,这项名为Bard的新实验性服务会根据从网上获取的信息,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生成文本答复。 

  皮查伊还说,未来搜索引擎会与AI结合,回答用户问题,谷歌也将向外部开发者开放部分人工智能程序。 

  在微软宣布使用ChatGPT后,谷歌才宣布其新的AI服务。微软上个月表示,正在对OpenAI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长期投资,还称将开放其工具供开发者使用,并将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引擎等服务中,这无疑会对谷歌搜索带来挑战。

  微软计划在周二举行一次活动,交代 “几个激动人心项目的进展”,其中很可能包括将ChatGPT融入到必应搜索中。OpenAI的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周一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与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的照片,并配文称: “非常期待明天的活动。” 

  据报道,微软的公告引发谷歌投资者和开发者抱怨,认为谷歌的人工智能工具发布不够迅速,而且其模型还是ChatGPT等工具的部分技术基础。 

  为此,谷歌高管最近加快了审查和向公众推出人工智能服务的工作,还指派工程师团队,研究如何将AI融入到核心搜索等领域。 

  谷歌高管还表示,他们对AI工具的发布保持谨慎,不想操之过急,这与竞争对手ChatGPT形成了隐性对比,ChatGPT回答用户问题时,有时会提供虚假信息。谷歌高管表示,他们必须对新产品进行测试,确保其不会提供有失偏颇的信息,并且防止AI在某些方面的滥用,例如学术领域。 

  “重要的是,我们要以大胆和负责任的方式为全球提供基于自身模型的AI服务,”皮查伊在周一的博文中写道,“这正是谷歌致力于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发人工智能的原因。” 

  他还说,Bard的新外部测试期将与内部研究相结合,以确保其提供的答复符合谷歌 “高质、安全和基于真实信息的高标准”。皮查伊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说,下周,谷歌全体员工将做一下Bard的小白鼠,为产品提供反馈。 

  谷歌受到了来自欧盟、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欧盟正在考虑推出新的人工智能法律,可能会要求企业在推出新产品和服务前进行风险评估。 

  去年,谷歌某工程师遭停职,因为他认为LaMDA已经有自主意识,这一说法遭到了科学家的一致反对。 

  去年年底,ChatGPT一发布就迅速走红。虽然ChatGPT的开发基础是广泛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但其神通广大的能力打开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大门,也就是说,AI可以根据用户的简短输入自行创造内容。人们纷纷向ChatGPT提了各种脑洞大开的问题,比如让它以警局笔录的风格讲童话故事,还让它写复杂计算机软件编码。 

  周一,谷歌没有就Bard的运作方式及其回答内容提供详细信息。 

  Bard的问题样本有:“我可以给九岁的孩子讲哪些韦伯望远镜的新发现?”Bard简短地回应了三个新发现。博文中建议的其他问题包括:“筹划朋友的新生儿派对 ”和 “比较两部奥斯卡提名的电影”。 

  周一,谷歌提供了一个搜索引擎的问题案例:钢琴和吉他,哪个学起来更容易?给出的答案是:有人觉得钢琴简单点,也有人觉得吉他更容易些。 

  皮查伊的内部邮件提到,预计周三会提供更多搜索案例,届时谷歌将在巴黎举行活动,分享人工智能搜索工具的新进展。 

  皮查伊还说,谷歌计划下个月开始允许外部开发者将LaMDA的生成语言功能应用于他们的应用程序中,通过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他们可以将LaMDA 作为自身工具的一部分进行查询。未来,谷歌还将制作一系列AI工具。 

  这一声明在某种程度上与微软上月声明遥相呼应,微软将开始允许外部开发人员通过微软的API,使用ChatGPT和其他人工智能工具进行AI开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谷歌 机器人 ChatGP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