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员工比裁员多 特斯拉全职员工在去年年底增至12.78万人

新招员工比裁员多 特斯拉全职员工在去年年底增至12.78万人
2023年02月06日 16:5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 TechWeb.com.cn作者:海蓝

  【TechWeb】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已宣布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涉及旗下的诸多业务部门。

  虽然美国科技领域的裁员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才大量出现,但其实在年中就已部分公司开始裁员,特斯拉就是其中之一。去年6月初就有报道称特斯拉将裁减约10%的受薪员工,随后也有员工在领英上透露已被裁,包括工作多年的员工,特斯拉新加坡的首任经理在裁员中也未能幸免,跳槽到特斯拉仅工作了一年的时间。

  而从特斯拉最新提交的文件来看,在去年有过裁员的他们,还是招聘了大量的员工,他们及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职员工,还有明显增加。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到去年12月31日,他们及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职员工共有127,855名。

  而在2022年年初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时,他们及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职员工是99,290名。去年结束时的127,855名,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全职员工在一年的时间里增加了28565名。

  特斯拉的全职员工在去年增加超过2.8万名,大概率与他们新投产的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有关。在经过多年的建设之后,这两座超级工厂分别在去年3月22日、4月7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所生产的Model Y也正式开始向用户交付,这两座工厂都需要大量的员工,而随着产能的增加,员工数量也会有一定的增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