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基金巨头Baillie Gifford去年管理资产下降逾1200亿美元

英国基金巨头Baillie Gifford去年管理资产下降逾1200亿美元
2023年02月06日 08: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投资组合中特斯拉和Shopify等科技股的市值暴跌,英国基金巨头Baillie Gifford的资产去年缩水超过1000亿英镑(1205亿美元)。

  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从2021年底到去年年底,Baillie Gifford的管理资产减少了约三分之一,从3360亿英镑降至2230亿英镑。客户资金净流出总额约为200亿英镑。

  Baillie Gifford合伙人尼克•托马斯(Nick Thomas)表示:“我们以长期的时间框架经营业务,我们是私有企业,因此我们不必担心资产的短期波动。在这样的艰难时期,我们的合伙人结构是一个特别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继续对企业进行投资。”

  2022年,特斯拉和Shopify的股价分别下跌超过65%和74%,Baillie Gifford在这两只股票上的亏损分别超过80亿美元和60亿美元,使这两家公司成为 Baillie Gifford投资组合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Baillie Gifford曾是仅次于马斯克的特斯拉第二大股东,直到2019年还持有该公司约8%的股份,但自那以来,其持股比例已降至不足1%,现在是特斯拉的第12大股东。但Baillie Gifford仍看好特斯拉的长期表现。

  特斯拉股价去年下跌65%,但今年1月反弹了超过4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基金巨头 亏损 科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